放手~孩子就長大了

106/9/23()兒子大一

兒子北上念書也已快一個月了,少了一個人可以說話,似空出很多時間來,空空的家,房間空空的空氣空空的什麼都空空的,唯獨冰箱滿滿的,食物都沒人吃。上台北前除了爸爸的固定生活費,我偷塞了點錢給他,媽媽就是擔心孩子在外吃不飽。

兒子校內設有郵局,就在宿舍旁,收取件很方便,上週六寄了一箱東西給他(當然半箱是食物)。郵局設有"存局後領"方式,很方便,寄件到郵局,兒子用身份證即可自己去郵局取件,通常寄出次日就能收到,這可省去學校派件又延一天收到時間。不過老爺說,我不能常常寄,兒子會被笑是"媽寶",其實是我寶媽,但還是真不能太常寄。

一年級除了要適應環境,也要適應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其實很忙。想起當年我念大一?? 其實~~想不太起來了,那個年代的父母總是放心孩子,加上沒有手機、網路,流傳一句話「出去像丟掉,回來像撿到」。當年我除了念書,還要擔心生活費..都是邊打工邊念書,無論如何都要念下去而且更沒有錢繳重補修費,做什麼都要很認真才行。

由於兒子TOEIC 965已達校規定英文免修門檻945,可以直接抵免取得英文12學分。但為避免英文程度退步,他加選了高階全英文課6學分(國際文化交流、新聞英文、英語演講),這可再另計學分。

工科的課,看起來都好硬,物理7(含實習),化學7(含實習) ,微積分5,高階英文6,國文3,通識2,體育2節,一週上課32小時,感覺時間很緊,兒子本來想再修第二外國語,我們建議他先緩一下,上學期先適應環境,也可先,下學期再修不遲。兒子愛打,自己也找到系加入,又積極爭取加入校真怕他忙不過來。

現在有3C很方便,可以常通話爸爸常上台北出差,就過去跟他吃個飯,看看孩子,照個相給我看看就這樣過空巢乾過癮。深信父母放手,孩子會更快長大,這是人生必要的過程,為他將來就業翔而準備,用父母的思念情換得孩子的成長,相信是值得的。

PS:「大學免修」是指必修「基礎英文免修」「英文畢業門檻」「英文抵免學分(進階英文都不用修)」三者標準都不太一樣,如台科大學免修TOEIC750,畢業門檻550分,直接抵免學分(全免修)94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