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娚來跟我住

112/9/23()外娚

外娚和女兒同齡,一直在鄉下長大求學就業,每次回娘家總和他聊上幾句,能吃苦的他大學畢業後找了份家鄉附近工作,住家裡節省點生活費,也能存點錢。

隨著南科就業機會的蓬勃,因緣際會有次跟他說若想來台南發展可以免費住我家,突有天他說找到份在台南全日資的日商公司,外娚會點日語。真好,二孩子房間空著也是空著,這份工作薪資比家鄉的多1倍且公司大、有制度,員工福利又很好,很是替他高興,看著晚輩能找到好出路真是很開心,求學的路也許沒有很精彩,就業後便急速追上很多人。

省去住宿費和伙食費,外娚能多存點錢結婚成家,我也好有成就感。來了一年,交了個女朋友,還帶來給我看看,趕一下進度也應該很快有喜訊。有時人生機緣都注定的,他說當時是我主動提起要他來台南,他才開始找台南的工作的,又能在台南找到另一半,都是他人生沒想過的緣。(成為一個別人想遇到的人)

我們沒有大能力能提拔後輩,同住期間除假日偶和他分享點房地產知識、理財投資等觀念外,偶和我們出遊,儘量不要干預他的生活方式及時間,蹭飯也很隨意。有的晚輩不愛和長輩相處,其實我們老人還是有些經驗、智慧可以學習的。

他為減少上班車程,已找到個離公司近一點的租房,今天他搬離開了,人生每個相遇都有上天的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