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的媽媽

106/12/27()女兒職一

女兒告訴我,年關要出國盤點,她自己一個要出去7天盤點多家公司~

媽媽「就您一個人?公司不是很多人嗎?

女兒「大部份2人一組,但人力調配不出來,沒辦法,大一點公司是會合後一起盤的」

媽媽「那您會不會害怕?

女兒「老媽,我長大了,23了」

媽媽「哦~~我是說您這趟不是去旅遊,是要去大公司盤點,還要單獨面對客戶,還要把事情處理好?....

女兒「我可以的,我可以自己出國搭機的,您看,不告訴您您又生氣,告訴您您又要擔心」

媽媽「好啦~媽媽就是這樣啦~~安全第一,那您自己要把出國用的物品整理好,有些藥品要準備哦…那個護身符帶著…大陸比台北冷.....

女兒「好….啦…..我知道啦,住都是公司安排,很安全的」

 

[想起我入社會工作後第四年也是開始自己拎著皮箱自己一個人去大陸出差,我是鄉下孩子,很少出國,那時又是大陸投資剛起步,自己搭機搭船,搭公車,真是很害怕。女兒國小畢業那年第一次出國,是跟安親班美語老師去美國參加夏令營,暑假快結束前美語老師要回台灣前再去把她領帶回台灣,她自己一個在營內待了一個多月,那時沒手機,一個多月完全沒連絡家裡,現在想起來我和她真是勇敢。女兒長大後也多次跟團出國遊學也自助旅行過,這些訓練應該有給她更多的勇氣。工作與旅遊是完全不一樣,我想這趟職場初體驗應該能平安、勝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