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夢靨

108/2/9(六)陪伴雙親

李安:不要教孩子如何孝順,應該教孩子如何去愛

強勢媽媽對家庭毀滅貪吃背後,是悲傷的貧窮

27年了,仍不喜歡過年,雖然只需撐2~3,情緒會在心中放一陣子,揮之不去.

百孝經說要「善體親心」真的難,在過年實在全拋到腦後,全沒派上用場,我真是還要修行啊

只能期許自己將來若有機會當婆婆,引以為戒,絶對要當個能體諒的長

我其實很愛待廚房,習慣優雅的調,但回鄉下過年,總是有個老人在一直念念念、大聲呼喊、關燈、駝著背走來走去、食材拖來拖去、冰箱全缷貨...每週末我一個媳婦出現還好,年節三個一起出現,婆婆的精力就全上火了,搞得媳婦們情緒實在低落到不行,除夕餐煮完我根本就吃不下

6個手足,為全家能相聚,女兒們習慣在初一回娘家,大小吃飯常要煮上2~3,還好有3個媳婦來準備2餐,都還好,婆婆可以從早念到晚一直指揮指揮、念念念,沒人理她會放高聲量,加上婆婆不願換抽油煙機,媳婦們都著浴帽煮也難看要我們脫掉,大夥兒聊天也沒法擋過她的吶喊,想來裝台撥音機放音樂又怕她嫌浪費電....。

27年了,每個過年都是在心情極差的環境中度過,直至初二我能回娘家後才能離。

今年初二(週三)就返道回台南了,週六老和我還是再開車回鄉下幫公公洗澡~~~

「媽,您能不能不要去田裡,待在家看顧著爸爸,您自己答應不請外勞由您顧,才離開二天,家裡又亂七八糟了」

婆婆「他沒什麼好顧的啦」

「那我們請外勞或鐘點工來幫,至少他大小便有人立即清理」

婆婆「不可以給我請外勞」

我「媽,是兒子孝順,不忍您和爸生活不便,願意跑」

婆婆怕臭就不要回來啊~

「我沒做什麼,只是回來簡單清一下而已,就是不忍心爸大便沒清洗,皮膚容易壞

婆婆「不會啦~」

~返家路上~

我「媽說"怕臭就不要回來"聽了真是難過,5年多了您每週跑媽似不領情」

「沒關係不要這麼想我們沒做什麼回來就是要做怕做就不要回來媽說的沒錯啊」

想得真開啊~這對讓子女擔心的老人,我們就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