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父母給孩子的修行

108/7/7()陪伴雙親

婆婆是最重要的客戶

給有福氣的人看(7分鐘)

上週婆婆就交代老10棵破布子樹要砍,往年砍12棵都是拿婆婆大刀純手工砍,砍到手脫皮腫漲。這回10棵2層樓高的大樹,對「拿筆」的老哪有辦法,向朋友借了台小電今早7點多就出發。

種樹這事兒早年溝通很久,但婆婆仍堅持種,所以我心理實在過不去,這週任性不回去。

不懂90婆婆為何總是要種樹弄很多粗重的活,她根本無能力處理,都要兒子幫採收幫修枝,近年破布子樹產量少才決心砍掉,「種破布子要幹啥?」「當然是要賣啊」。雖不是很多事,但總是想「90多歲老人的日子,可以不用這樣過不是嗎?」

有人建議她雇人用機具來砍,很快又順便把樹枝清運走。花錢的事對婆婆而言當然是不可能啥粗重的讓兒子做就好,週末前日常電話先派一堆工作等他。但也許這是她愛孩子想孩子的理由吧。等樹枝乾了,她半夜放火一燒就了了,很佩服她,有人報警,警察來都拿她沒輒。

直到晚上10點半老才踏進家門,望著那疲憊身影,連話都說不出來洗完澡便著打呼了,好不捨。真不知他是如何撐住開那90分鐘車程回來的。~~後悔了,後悔任性幹啥,早知該跟回去幫的。

次日清晨,他全身酸痛手也不起來,好可憐,我只能幫按摩再讓他泡泡熱水,真不知他要如何上班~~~~那個媽麼捨得孩子呢? 不懂~~

~~父母與孩子是一場緣分,更是一場修行~~

人云子女與父母的緣分有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叫一句,擔起了多少責任。也許是父母與孩子有割捨不斷的血脈與緣分吧。

常說「照顧父母不要想有個兄弟姐妹,該如何分擔。只要想『他們是我的父母』,做就對了」,真羡慕婆婆有這麼個兒子。照顧年老父母真的是給孩子們的修行。

PS:
次週回去
媳婦「媽,您兒子上週砍完樹,次日週一沒法爬起來上班,手也舉不起來,好可憐。媽,他拿筆的真的沒法做那些粗重田事」

婆婆「沒關係啦,那就是不常做才會這樣啦,休息一下就好了啦」
哎~~媳婦又輸了~~

婆婆把金錢看得很重,連公公的尿布都嫌貴不願用(即便是孩子出錢買,一樣);

婆婆把生命看得很輕,常說死了就算了

婆婆囤物症,房間、床上、廚房、倉庫..到處都是東西,10多箱舊衣服、路邊撿的、壞了不捨丟的,也不准子女丟,任憑它長老鼠、跳蚤都無所謂。有回我偷清了些東西丟垃圾回收車,婆婆說重話了「不准丟,等我死了,您們愛怎丟就怎丟」,從此我再也不清不丟了。

這是歷經日據時代苦過來的人都會有的性情,無解,後代只能視而不見,配合。

孝敬父母如敬天,三從四德孝在前,
孝貴實行不在言,親死知孝後悔難,
親由我孝壽由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