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高上第一志願高中

101/7/8()女兒高二

    我非常讚賞這些低分高上的孩子,願意為自己的未來爭取、突破,社會應該給她們支持掌聲.人生不是只有到這一站,況且台灣孩子真正的競爭對手在對岸、在全世界,至少這些孩子不會屈服在現行的升學制度,明知很難上第一志願仍提出申請,那不應只是碰運氣心理,這反而是我們的孩子欠缺的自信和勇氣。
    往往我們教會孩子的好像只是如何因應政府的教育政策「見招拆招」,目標放錯而且永遠被動,若未如願又來怪政府設計的制度不合理不公正,千萬要記得,未來的競爭力才是更重要的。

    女兒是台X女中學生,進了學校以後,並不是以前成績優秀的同學一直又優秀下去,仍有非常多黑馬出線,想~再進大學後,又是不一樣的洗牌,出社會後更是。

    前些天有位朋友告訴我,光宗耀祖就是成功,我傻眼,我不懂「自己好」不是比較重要嗎? 我們用自己的標準來判定祖先的認同標準,然後還自己打分數說「祖先說這樣表現好」?。這些外在的條件是別人很容易看得到,最喜歡給評語的,但這是「人」一生追求的目標嗎? 努力固然是要的,但成就不該只是單一目標,「祖先」希望我們做的是什麼將來我當子孫的祖先我只希望他們平安快樂。 推薦各位看看真原醫一書

讓孩子清楚N年後他要的是什麼目標、要具備什麼認知才能更平安快樂,那才是重要的,而不是「是否基測上第一志願」然後呢?
這屆孩子基測337分以上卻沒能上台南女中,此時若還消極的懊惱在「不公平、後悔」當下,孩子可能又不知浪費多少時間了~趁機好好教導孩子面臨挫折、不公平、減壓、再努力吧~~這個社會原本就不可能公平的,每個人出身就不公平了。

遇見更好的自己 (上)

遇見更好的自己 (下1)  (下2)

台南女中337創新低家長批不公平
基測337低分高上台南女中 (中央社101/7/7)

台南地區女子高中第一志願的男女中,竟然只要337分就考上了,創下歷年來最低的錄取分數,讓學生和家長相當傻眼,不過這是基測申請入學的分數,學校表示,因為申請入學的人數不足,又因為這位學生又很有勇氣填下第一志願,才順利入學,學校本著教育立場,還是很歡迎她來就讀。

要上第一志願台南女中,至少要在390分以上,這個分數都可能吊車尾,更何況只要337分(PR71)就如願上了,對這位考生來講當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是聽在學生耳裡,簡直是不可思議,低分錄取高分學校,真是靠運氣就好了嗎?
有些家長大為抱怨這是什麼考試制度,不過會出現這種狀況,並不是在全國性的聯合指考上,而是申請入學出現的怪像,不過校方表示這名學生勇氣可嘉,敢勇於追求理想,學校態度開放,還是很歡迎她來就讀。

基測申請入學,這位低分高就的學生PR值在71,有學生PR值在88才考上南女中,這差距還是讓很多學生和家長難以接受這樣的事情,申請入學竟然會出現人數不足的情況,恐怕在PR值和累計人數表的資訊,要更加精確,以免造成基測比指考不公平。
(PS:我不喜歡這篇報導的記者用詞,很偏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