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子女能遇見夠好的媽媽

110/9/18()女兒職五

中秋連假,不捨孩子奔波要他們不用回來,台北孩倆自約見面,分享我前些天寄的一箱食物。我們都沒辦法選擇出生地但我們有能力讓孩子更好那種更好是「孩子自己」不是來自「對象的家境或經濟」,這是我教養的期待。而我就歡喜盡力做,讓子女感受「遇見夠好的媽媽」「遇見愈來愈好的媽媽」。
愛孩子,其實可以很簡單在孩子獨立的過程中,我要開心地享受放手的美好,節慶不回家不代表我們彼此不關心、不相愛。
女兒想換個工作環境,重她自己選擇,鼓勵她勇於嘗試,不給她壓力,決定權是她自己,她有自己的人生,我們能理性相處的歲月已不多年,我晚年還可能煩她處理! 放過她吧,就讓她過一段脫離父母「有自己選擇生活」的時光吧。

親職非天,教更要學習,超喜歡楊俐容老師,常追蹤她的著作與演講,生命禮物:遇見夠好的媽媽 很棒一本書。孩子能夠在他們有興趣的事情上努力,這樣很好,不一定要功課好才行。孩子不一定要超群卓越父母應該接受子女的專業,這不就是辛苦教養他們長大,希望得到的成果嗎!
如果孩子的功課好,其實是父母的命好,父母能幫小孩的其實很有限。孩子成就表現如何,除父母的用心,還受到許多非教養因素,包括孩子自身潛能、所處時代環境,機運….等。

[7-11/到貨便]
pm5點前寄,上班日T+2中午到
不計重,限紙箱45*30*30以內運費60
通常寄此,孩子住處7-11取貨,重,不用提太遠
[郵局/存局候領]
上班日T+2日到貨
計重,不限箱子大小,稱重計算運費,存局候領可省扣10
柚子盒:約80元、木瓜箱:約110

60656.jpg
袖子、月餅、3小瓶蜂蜜、好茶葉、咖啡、好用器具......
(中層偷藏2張 逕到
台北義美門市領的月餅禮盒兌換券,吃不完可以分享朋友)

50歲是人生「折返點」(節)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