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碩士畢業了

112/1/17兒子碩二口試

 提前大學畢業   提早入學研

兒子是110/2/1碩士入學,二年112/1/31如期畢業了,看他和口試委員留影,滿臉痘花~~對非資質聰穎的他,讀書壓力著實大吧。口試結束後1/19隨教授參訪高雄日月光後,就回來過年了。

媽媽「壓力很大齁? 怎滿臉痘花?

兒子「還好,前後我只寫1個月,之前都在做實驗」

媽媽「口試順利嗎?

兒子「很順啊,我們老闆的學生都是年畢業的,應該說教授指導的學生都是精挑過的啦!有一定水準程度吧

媽媽「>.<哦~~很有自信哦~~那有找工作了嗎?

兒子「我運氣不好,大學因為疫情沒了畢典,現在要找工作,恰遇各科技廠在裁員,但我11月起就有陸續寄出求職信,也有面試2家」

媽媽「?台積電很缺工啊,護國神山薪酬又好,你不考慮?(我們那個年代,多辛苦都能撐,哪兒錢多就往哪兒去,現在的孩子不一樣)

兒子「有,但主要仍以半導體設備外商為主」(父母的意見起不了任何作用,太有想法?天馬行空?不著經濟????)

媽媽「你論文多印二本送我唄!

兒子「您又看不懂,而且英文版的哦! 好吧,老師很好,都幫我們出論文印刷費....

媽媽「又沒關係,反正媽做紀念啦!

兒子「我老闆說今年的學生英文程度好像比較好,他不知道送到他面前的文章,大部份我都先小校過了,~~我當練功用

媽媽「工作不要排斥台南的,若能先住家裡,存錢買房會快一點….

兒子「我知道」

人云子女和父母住,依賴性高、無法獨立,我倒不認為,我會把他當房客管理,只是不收房租,讓他存錢有感….

342374_0.jpg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