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女兒畫這張,說這就是此時放假的心情) 
女兒放寒假回家了

103/1/18(六)女兒大一

下午3點到站,全家去接她,才半年長大好多~她的心境吧~~

女兒「台南的陽光真好~~台北天天下雨,早上收床墊時才發現它發霉了」

媽媽「開學時有太陽時記得要拿去晒一晒」

兒子「就跟您說~念成大就好了嘛~~~」

女兒「這是二件事~~~開學我會把它處理好的~~~」

[姐姐可能沒聽出來~~也許是弟弟也思念姐姐,希望別常看不到她吧~~]

 

媽媽「兒子,幫姐把行李搬到樓上」

女兒「弟弟~這寒假~~~我可以跟您睡嗎~~」

兒子「好啊」(帶著興奮心情)

媽媽「哎~~姐~~好羡慕您哦~~他對我比較差」

女兒「沒辦法~~對弟弟~我一直有特權啦~~」

 

女兒「媽~接下來我有四天排球營~~在成大~~他們約40個人,明天搭遊覽車下來」

媽媽「哦~您要盡地主之誼嗎?」

女兒「太多人了~~就集體行動~~大概帶他們去花園夜市吧~~」

兒子「蛤~~~」

 

女兒「同學介紹我時都是說我功課很好~~」

媽媽「哦~那拿得到書卷獎(全系全年級前三名)嗎? 有獎金哦」

女兒「很難~~~大家都很認真~~~」

媽媽「沒關係啦~明天開始我們利用寒假複習及預習一下」

兒子「哦~~姐~您買新鞋~您很浪費耶~~說~~多少錢?」

女兒「是排球專用球鞋~~比較貴~~我有先和老爸報備哦~是老爸答應我才買的」

兒子「多少錢啦~~~」

女兒「就~~一千多~~」

兒子「哦~~您很敗家耶~~才去台北一學期~就學浪費錢了~~」

媽媽「買生活用品不能說浪費,姐是有需要才買的」

女兒「對啊~~而且我都沒買新衣服哦~~~」

媽媽「給您的生活費夠嗎? 」

女兒「夠~~夠~~還有剩~~」

兒子「媽說寒、暑假不給零用錢哦~~所以您暑假也要回來」

女兒「可是我已經報名帶新生營和 系上辦的高中營了」

兒子「那您待在台北又要花錢了~~您不是應該打工嗎?」

女兒「對啊~~如果暑假沒有零用錢,那我須把每個月零用錢省下來才能待在台北,要不就要打工」

媽媽「您自己規劃,到時再看看吧~~帶營隊也是學習~~~很好」

 

[一家人在一起真是幸福~~聊到好晚~~姐姐一直說一直講個不停~~~~我打盹到約12點~~終於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