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拜拜有幫助嗎?

112/3/25()兒子職前

全球科技業3個月518裁員逾17萬人(112.3.27) (求職到台北這5間最靈驗廟拜拜)

媽媽「去AMT應聘都問些啥?」(應材AMT應徵網站 https://amat.wd1.myworkdayjobs.com/en-US/External)

兒子「二次面試,第一次是線上。主管說看我雅思8分,說我不用再檢視英文,用中英溝通,最後閒聊相談甚歡….

台灣應用材料公司人力資源中心招募經理陳仲賢表示,要想得到令人稱羨的工作,須具備的條件不少。首要條件當然就是英語文能力台灣應材的員工、主管、客戶、合作夥伴皆來自世界各國,無論內外部溝通聯繫、會議、文件、email往來,全數以英文進行,因此該公司針對不同職務設定英語文能力標準,如工程師TOEIC 550分、業務人員TOEIC 650~700分等等,至於外派人員要求更高,不僅評估英語文能力,主管也會依員工各方面工作表現的評量考績而定。

媽媽「一般面試都不會打擊應聘者,會讓應聘者感覺他表現很好有希望,實際結果主管有底(想讓兒子懂枱面下的社會真實面)

兒子「是啊~所以不用緊張,面試本來就不會得罪人啊~因為以後也許還會相遇成為盟友、同仁

媽媽「AMT這期要招很多人嗎?

兒子「沒耶,主管說這期這職缺不多,主管說對我很滿意,但下週還有應聘者,要把這期招聘面試流程全數走完,約二週後確定名單,才能給offer

媽媽「沒有一次應聘多家是很危險耶,如果屆時AMT沒錄取,再投它家又要Delay時間……(媽媽不自覺的焦慮又來了)

兒子「哈~~您怕我回家啃老齁~放心啦,我有自己的打算啦~~~(真是樂天的兒子)

媽媽「我有去幫你求佛保佑哦~~好啦,我知道你不在意這,我是求我心安的啦,台北行天宮(關帝廟)去拜了沒?

兒子「之前去找姐姐時,和姐有順道去了,但抽到下下籤,line給您看(行天宮籤詩,下下籤佔1/3)

哇~~這籤看了,真是沒望到要你直接剔髮出家了….然,現在AI時代,也都能在網路上抽籤(關聖帝君線上求籤系統),總之謹言慎行便是。

媽媽「你知道如何求籤嗎? 怎還抽籤? 我之前還抽到『來者無誠,罰油一壺 』的懲罰籤,後來就只拜拜。下籤要當場直接化掉哦,不要帶回家」

兒子「行天宮沒有火爐沒法燒,所以就帶走了。就順便唄,籤參考就好,媽您不用擔心啦」(真不知是誰該憂心)

媽媽「既然你有備案,那要不要先開跑?

兒子「我學長姐去年畢業的,也有最近才去上班的,媽我長大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啦~放心啦」

俗語「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兒孫自有兒孫福。想來,人生很長,正能量思考,兒子112/1/31畢業沒有立馬找到工作,我想這三個月他心理應該也有煎熬,雖表現自如然可能只是不想讓我操心,這段歷練對他也很好,將來就職後或轉職在面對工作態度應該會更謹慎。

AI浪潮時代劇變,環境競爭激烈,過去十年台灣工作職務變化大,未來的職場與工作,到底什麼行業有未來,可能連父母都不清楚,專業取向,職場淘汰很激烈,不要太要求起薪,以有興趣、成長性工作為主才長遠。 要求子女選擇輕鬆安穩的工作 孩子畢業了卻不找工作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