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求職期間父母的擔憂

112/3/12()兒子職前

兒子還沒找到他要的工作,我對科技業除了股價及營運稍知道些,就產業面著實真的不懂,他總用最白話的文字翻譯讓科技菜鳥的媽聽懂。

媽媽「兒子,過去三年半導體產業的高峰期,聞都一直報台灣科技業缺工?」

全球裁員台灣職缺反增,薪資優渥(112/4/19)、半導體設備商科林研發Lam 112/1/25裁員7%,設備商LamAMATKLA111年底經濟低迷凍聘裁員。

兒子「應該是缺線上組裝輪班製程技術員、組裝助理工程師,我是找外商設備廠不輪夜班那類工程師,目前全球在停聘、裁員…...

美光停發獎金、高階主管砍薪,裁員(112.2.20)

科技業大裁員(112.3.20) (亞馬遜、AlphbetMeta、微軟、 Twitter)

全球科技業3個月518裁員逾17萬人(112.3.27)

媽媽「參加學校的就業博覽會,結果如何?

兒子「有面試幾家,但外商人資說確定錄取時間不會太快,即使錄取也不一定馬上上班。每家人資每年都有他們例行工業、有要辦的進度啊…而且事實上,科技業景氣不好,離職率低也不太缺工....

媽媽「台廠設備商也很多很好啊,要不要考慮也應徵看看?(總要很小心對話)

兒子「暫時不用,我覺得我可以找到我要的工作,我有設定時程,都沒上,我有備案….(他不想說太多,因他說我總是『說個影子就生個孩子

媽媽「待業時間不能太久,不然外部會對你專業能力質疑哦….

兒子「媽,我目前還是有在當助教~也還在幫老師執行合作廠的RD工作,也有薪水,你放心啦~你自己教出來的孩子,為什麼就這麼沒有信心?…說真的,有時我也很焦慮…

孩子這麼一說,我必須打住了

媽媽「好啊~那趁現在較有時間,去把牙齒、頭髮整理一下,也到台北各地景點走走,將來換城市了,就沒時間再來逛了」

從小我總教育孩子「選擇永遠比努力重要」,如今孩子為了「選擇」才開始,我又慌張起來,真是不對。「愛你的孩子,與其擔心,不如祝福吧」。證嚴法師說:「如果一個父母常常擔心他的孩子,他的孩子會沒有福氣,因為福氣都被父母給擔心掉了。」「如果父母希望他的孩子有福氣,就要多多祝福他的孩子,而不是擔心她的孩子。」,教養真是人生大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