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找到工作了

112/4/14(五)兒子職1

二個孩子4月初連假回台南住了10天,好開心一家人的日子,聊了很多過去與未來,帶去和親戚朋友群吃飯,總是被稱讚懂事...。著實希望孩子能留在台南工作,不用住在一起但就近互聯方便,不知該有多好啊~~然這是多麼奢侈的期盼…然我知道太難了。

打從前年女兒進了外商,兒子多少聽姐姐分享外商的自由、福利,也讓他求職堅持只找外商,這步險棋真的是讓父母嚇得、擔心到睡不好,親友知道他1/31畢業,碰到面總是問兒子近況,真是緊張….

兒子「媽,我有工作了」

媽媽「兒子恭喜你,新竹租房不好找哦,要趕快找」(父母終放心)

兒子「公司有提供新人宿舍6個月,和旅館合作的單人套房,很棒哦,在火車站附近10分鐘左右能到公司,利用這半年再找租房...」

媽媽「竹科交通不像台北有捷運...是否買台車....」

兒子「對啊~我可能買台機車代步,竹科開車耗時且會塞爆,很不方便」

媽媽「你的職務要進無塵室嗎?」(我曾在科技業待過,很不愛無塵衣)

兒子「面試時主管說必要時才需要進無塵室,大部份時間是不用的;因對口是RD部門也不用太加班、輪班。實際等上班才知道」

媽媽「4月底有3天假,要不要回家? 以後見面機會會更少

兒子「沒時間耶,要準備搬家、入職資料、報到、熟悉新環境...」

媽媽「爸說有3天假,不然,我們去幫你搬...」

兒子「4月初才前回去,不用吧~姐搬家也都自己搬啊~很遠哩~不用麻煩~爸開遠途很累啦.我自己能搞定,放心.....」

媽媽「好,工作為要,以後也可以我們去新竹找你了」

明明南科廠也有他想進的同職缺,但兒子說媽,我若住家裡,那麼舒適,生活上您一定啥都幫我打理好,久了會變得安逸、懶散生活,不好。我長大了,人生應該在就業後,要過得更像個有責任有肩膀的男人。雖要消費較多,但支出費用在求職考慮決策時,佔比不能太重,最重要是公司成長性,很多公司RD主要在新竹,竹科絶對是工程師離世界最近的職場,年輕時多認識一個不一樣的城市很難得啊,也許有機會再多認識不一樣的國家...。我有空回家、您們有空來看我,也許有時出差台南也能回家,反正有距離美比較好....

孩子這翻話,深藏著他多麼嚮往自由生活的慾望,也是無法讓父母阻擋、拒絶的理由~~~只能尊重他了。以前我們不也這麼亂中錯闖過來的嗎~~男孩的成長都是好奇的,都是從經歷中來的,跟他講道理的作用不大,講一萬遍不如讓他經歷一遍來得有用,經歷了他就懂了。沒經歷他會好奇,沒體驗就會很容易心動,男孩天生本質就會想嘗試任何新鮮的事,放心吧,愈早愈好,從小事經歷到大事才能更成熟。

人生的路只要好好走,就沒有白走。人必須在機會來時抓住它。有能力才是最實際的。人云物以類聚,人總不由自主的模仿人,別人會從你朋友身上看出你的價值。植物雖不能動,卻能巧妙把種子散到遠方,人使不與母體競爭營養,大自然如此巧妙,我們人類更應放手飛,過去是基因決定論,但實證顯示後天的經驗會給DNA加上標籤。

兒子找到工作了

兒子找到工作了

 

兒子找到工作了   我自己拼湊的竹科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