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81  

兒子高二班親會

105/4/16兒子高二

好可惜,今天科主任宣布確定這個專班這屆不辦,兒子有些失望,沒辦法,高應大不辦.

高雄應用科大-產學精密機械專班說明會

台南高工+高應大+漢翔航空產學攜手

高工飛修科接軌漢翔航空公司

總是利用班親會和兒子同班同學聊聊他,和導師聊聊他,也許是制式social ,大家都很客套,通常都是「他很和群啦」「很隨和啦」「也會幫助同學,雖口氣不是很和悅」「媽媽您把他教得很好」….

 

通常回家我總是轉述及加油添醋一下「您同學說您很熱心耶,如果口氣再溫和點更好」「導師說您是她的驕傲哦,她對您有期待,要努力哦」「導師說專班沒開就全心準備統測吧,她對您有信心哦」「同學說您都會幫忙同學哦,超熱心的啦」沒想什麼,希望兒子的脾氣能改變點。

 

16歲,算是青春期中期吧,這期間的男孩就是滿肚子氣,也不知道哪來的氣,只覺得我不懂他講什麼,問他什麼,常都一律回答『不要、不用、我知道』。

 

青春期男孩隨時隨地拳頭好像都是握緊的,燃點很低,很容易爆炸,在家裡常容易產生衝突,不過,我也學會說話都要看風向,看他心情;心情不好,大概2句話就被迫離開他房間;心情好,可以聊個一小時。

和青春期兒子最好聊的時段是晚餐時間,我總是翻出教養小手冊,把每天想教的道理說一說,希望他長大能記得我說過的話。

 

聽說19~22歲的男孩,骨胳閉合生長漸停,兒子長到183cm好像真也不長了,也夠了。

其實發育一般有規律,但生活環境,遺傳因素等影響,各人的發育有早有晚,青春期是男孩子身體、心理巨變期,多少對自己身體形態、生理的變化會產生疑惑,甚至感到神秘,不知覺中又覺兒子好像都懂,也許爸爸教了他吧。

今天的班親會重點在 如何解救沉迷手機的孩子? 幸好兒子不太用手機,對3C也都絶緣,也許是國中已糾正過了,現在我真輕鬆了不少.

 

<學習接受父母日漸變老>

在父母逐漸老化的過程中, 愛與包容是孝順的重要元素,父母在老化的過程中會變得比以前任性與不講理。這是正常的。

因為他們也在學習接受自己變老的事實。

思緒逐漸鈍化,行動步履蹣跚,學習能力變差。

這時候的父母已不再是曾經心裡的那個超人,他們的退化現象不是用教用罵可以改變的事實。

生為子女的我們要學習用愛去接受父母的逐漸變老,接受同一件事情重複敘述很多遍的事實,接受你的訊息他們永遠教不會,學不來的事實,接受他們的任性、健忘或者無理取鬧,其實他們也不是故意要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