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級初試成績出來了

102/9/4(三)兒子國中三

依兒子的『認真程度?』8/17的考試成績還算不錯~~一直認為語言證照應憑一般實力去考才是,為考試而準備僅限於「答題速度適應」,他雖口頭說要熱真,但依然沒有什麼練習準備,也無所謂。

 

 

爸爸改變對兒子的獎勵制度~~~

爸爸「您說三年級了,要用功,那有沒有想要的東西?」

兒子「就~~就~您沒在用那支藍色羽球拍啊~它超好打的~」

爸爸「那支?我沒在用了啊~那不然~若模考150名內就送您」

兒子「您說的哦~不可以後悔哦?」

爸爸「不後悔」(其實那是老爺淘汰的,還能用)

兒子「我現在用那支都打不贏e同學」(那也是老爺多年前淘汰的,還能用)

爸爸「打贏要靠技巧,不是球拍好壞」

兒子「但是e同學的球拍真的比我好」

爸爸「多少有幫助,但技巧和反應才是最重要的」

 

前些日子私下請導師找兒子談談未來志向~~~

兒子「媽~今天老師有找我單獨講話哦」

媽媽「是哦~那您們聊什麼?」

兒子「就聊未來啊~我有告訴老師高工畢業要去修飛機,可是老師說念完大學再去工作比較好」

媽媽「是啊~不過很多成功的企業家也都沒有好學歷~但有機會多念點書也是好~我們家經濟能力應可以讓您念完大學~或者您先工作,若想念再去念也可以」

兒子「那我再看看好了~就是高工考證照,再有大學學歷….」

媽媽「加油~您愈來愈懂事了哦~我一直都相信您一定可以發光哦~好期待哦」

兒子「沒啦~您先不要太高興啦~先不要讓爸爸知道哦~」

媽媽「好~保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