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又幽默的婚禮致詞(3分鐘影片)~
A wonderful Wedding blessing .
(看著新郎聽完拭著淚,真是感人的父親) 

 

 

 

金字塔頂端

 

 

 

 

102/4/24()女兒高三

 

 

 

看著交叉查榜網頁,錄取重性之高,學測高分群的孩子,您會發現一個都佔好幾個台.成.清.交.政錄取名額,整個前面榜單紅通通的,這些佼佼者都是金字塔頂端那群很難超越的菁英群。人的天賦本能原來就是有區分的,努力絶對可以進步,但並不是很努力就一定能追上最頂端那群人,尤其醫學系那群幾近天才的孩子,也許身邊太多這類過目不忘的孩子,讓我有種要求孩子「盡力」就好的想法。

 

 

 

 

 

 

 

也因此會看到有的科系錄取待備100多個名額,如成大電機系備241,您可能會認為「備取到100名還有機會嗎?」 這些系一定是用過去經驗值來保留備取名單的,高分群學生一個人佔5~6個名額下,備100多名是很高機會備到錄取。但要等5/10才知是否備到。被霸凌的66級分,志願爛劇本 傻傻當備角

 

 

 

 

也有學系以前備取名額放太少,結果取名額都還是重疊,最後甄試這階段學生報到率之低.變成名校系反而錄取不足額。
政大金融系101學年招生20,結果正取生報到0人(可能都和台大重疊),全錄取到備取生,也只備來7個,還錄取不足額。前五大學校都有這些問題.


交通大學電備167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備124清華大學資工系待備到184成功大學備241名.交通大學系待備108.清華大學備147 ......諸如此類很多,金字塔現象非常嚴重,也很不合理。

 

 

 


若您想看鄰家孩子考上那一所大學,入姓名就能在查到 ,資訊完全公開。

 

 

 

 

 

會念書小孩的難題(文章)

 

 

 

 

 

 

這次女兒

商科的甄試,每場都有5分鐘的全英文面試,若您孩子將來要選擇甄選入學,一定要加強英文口說,朋友孩子有些填工科,也是有很多都全英文面試。

 

 

 

 

學校還教學生,要依口試老師的口說英文速度、深淺度,配合答題,也就是口試委員的temple 快慢、回答就是用什麼temple ,這是要多磨練機會才能達成的,也會讓教授留下好印象及認同感。

 

 

 

 

 

 

 

 

 

女兒在口說部份吃香不少,應加了很多分數,所以都可以在正取前幾名。未來大學選課也希望她多選讀全英文教學的課程,為前進國外研究所鋪路,我們都不希望她念到博士.因為那是要做學問才要走的路.

 

 

 

 

 

 

 

 

 

 

 

 

 

和女兒的對話一直沒有突破~~~今晚~~~

 

 

 

 

 

 

媽媽「您~~~您想好要選讀什麼系了嗎?

 

 

 

 

 

 

女兒「嗯~選完我會知會您」

 

 

 

 

 

 

媽媽「?~~~我們可以先討論一下嗎?

 

 

 

 

 

 

女兒「討論? 不用啊~以前您不是都說『知道如何做就去做,不用問』,現在我知道自己要如何做,就不用討論了啊~~

 

 

 

 

 

 

媽媽「??~~~~~~那您不會想再考指考?

 

 

 

 

 

 

女兒「不會,我已經選好座位了」

 

 

 

 

 

 

媽媽「?什麼意思?

 

 

 

 

 

 

女兒「因為班上已有一半的同學已有學系念,不考指考了,所以班導要我們座位分二邊坐,比較不會干擾同學念書,我已選不考那邊坐了」

 

 

 

 

 

 

媽媽「哦~~這樣也好~~否則有一半在準備畢業典禮的表演,一半在準備7月指考,一個班序真有些亂吔~」

 

 

 

 

 

 

女兒「對啊~常有同學請假去玩了,像社團時間我就已經登記幫老師打雜當免費工讀生了~~放心啦~~我還是會把高三下的功課讀好啦~我可不想被當哦

 

 

 

 

 

 

媽媽「也好~~做事就可以學習~~多做就對了~~

 

 

 

 

 

 

 

 

 

 

 

 

 

[截至今天她仍不告訴我5/2的選讀確認,但至少我知道她不考指考了。有時真怕在這時幫孩子做了錯的決定,以後她怪我、恨我一輩子,希望孩子找到自己想要的路。也希望此時她能想起過去我給她很多的教育與啓發。

 

 

 

 

 

 

想起有個哈佛學生要父母到美國參加畢業典禮後,說了一句『我已完成您們的願望了,我累了,現在我為自己做一個自己的決定』,然後就從高樓跳下身亡了。

 

 

 

 

 

 

之前有同事擔心孩子到北部會變壞,限制只能選讀南部學校,我常想~大人能跟孩子一輩子嗎? 、幫他一生嗎?  若孩子連到了18歲都還不能為自己重要人生有自主決定權,我們如何能期望他將來決定什麼大事? 當他換工作時,如何理性決定? 當他決定結婚時如何判斷另一半是否適合自己? 當我老年、癡呆了,他如何會決定安置、安頓我放手吧]

 

 

 

 

 

 

 

 

 

 

 

---------------------------------------------

 

 

 

 

 

投票

 

 

 

 

 

 

 

 

美國人自豪地說「我們上午投票,下午就知道誰是總統了」

 

 

 

中國人淡定地說「我們今天投票,五年前就知道主席是誰了」

 

 

 

朝鮮人激動地說「我們不用投票,小時候就知道誰是下任領袖了」

 

 

 

日本人悲催地說「我們一直投票,就是不知道是誰

 

 

 

俄羅斯人笑著說「我們總統當累了當總理,總理當累了當總統」

 

 

 

古巴人疑惑的問「領導人有在換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