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壞大事





102/4/9()煮婦老媽





積極猴急只在一線間。





今天開小會,和一個男同事幾乎吵了起來,其實鄉下長大的我真的只是聲喉大聲點,但對方似已忍很久的爆發了。很多業務實在很難定義是誰負責,否則為何要訂定sop程序,所以須要常常溝通。





我這個性真是要不得,因為工作實在很繁忙,總是猴急想把事情處理好,卻反效果,幸好還能屈能伸,看到對方發火了,我會對我的猴急態度道歉,最後事情也能解決。但我想已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了,這是要改進的。真是糟,我。





今天看到一句很藝術的話「您是希望別人在您面前是笑臉→轉身大譙;還是敢在您面前大譙→轉身有個滿意的笑臉?





我們常在某人面前微笑應對,轉身卻恨得牙癢癢;若我們處事讓別人敢面對面大聲,背後應不會駡得更難聽吧~~訊息透明公開應是比較好的事吧~I think~





謙良恭儉讓,是我一直教孩子的,還教導若事發當時多做幾次深呼吸,但自己卻無法時時刻刻做到控制好負面情緒。





總覺應付我這種人,遠比那些城府很深的人好應付多了。其實壞脾氣的人,來的急去得也快,自己忘得更快。不過沈不住氣的急性子人,真的比較做不了大事,這一直是老爺常念我的。哎~兩全其美的事,實在太難達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