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祈福



102/4/11()煮婦老媽



媽參加大甲媽祖遶境至今年已第17年,今年我第一次參加,請假陪她,第六天繞境至娘家村莊~~



老媽「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老爺「嗯~對啊~月初我要審送月報和Q1的財報分析給總公司?



老媽「沒問題啦~不過您得教會我使用攝影機」



老爺「我看~進度應沒問題,還是我載您回去好了」



老媽「這樣不好吧」



老爺「我確定沒問題」



女兒「哎啊~真是疼某」



 



一早5點起床,回到彰化6:30(二個孩子本來就自行出門上學的),媽和幾位阿姨早已準備好今天工作人員的食物--炒米粉、大鍋湯。我來太晚了~媽要我直接到攤位幫忙~



爸爸一早3點到大果菜市場買了23箱蓮霧,每箱約重36斤,一斤40元,有朋友發財車相助載送。今年募到300人每人配捐110元。就搭起了這場~~



忙到一半女兒來電,台師大應放榜了,甄選名額12人,她~~錄取了-榜首,看來~爸爸要說服她不去念的機會愈來愈困難~~對來說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我,碰巧是喜事,至少是對孩子的肯定.

香姨(媽朋友)的飲料攤

 

 

一大早爸爸忙著吃早餐,並和她話家常


爸爸買的蓮霧,別小看它們,共3萬多元哦


媽媽友人贊助的點心 草仔粿一箱,也是一早做的


一早已有香客陸續先起程了,這台榕樹裝潢車,司機說比較涼


洗蓮霧的歐媽桑們


也有帥哥哦


還有台大教授的媽媽來,也是我國中家政老師



 

鎮瀾宮派出的 收捐款大隊-受付組 人手一本收據
但阿媽連自己姓名都不會講如何寫,所以收據的名稱很多個都開錯,但無所謂~
沒有人像我職業病的想到「收據抬頭錯就不可抵稅了」

 



這是什麼?


爸爸說「紅布下是香紙,大人小孩收驚、娶媳婦...化幾張就都解決了,順了」

 

「為什麼桌下放很多袋衣服?」「拜完穿會保平安,尤其嬰兒」


為不讓塞車,香客遊覽車就直接塑膠袋一袋~上車自己分吧



阿姨手酸~直接用椅子把蓮霧搬到路中央分


一群專業攝影師,都背好大一袋器材


我發現~原來很多人不愛吃蓮霧


活動下午3點結束~大家集合~吃完點心再走


後續~都沒照到相片~因為我們去排隊躦轎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