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要帶什麼?

102/1/2()女兒高三/學測倒數25

今天有新人報到,讓我想到和女兒討論一下「第一天上班要帶什麼東西?~~~

媽媽「我常看新人第一天報到都是空手或帶早餐,您說說看第一天上班要帶什麼東西?

女兒「那要看我從事什麼行業啊?

媽媽「很好,不同行業是應帶不同東西沒錯,那假設是辦公室的內勤人員」

女兒「通知我上班時,我可以問打電話來的人一下嗎?

媽媽「可以,但他也許不會告訴您太多,頂多特殊的證件什麼的,我問的是私人要用的…」

女兒「嗯~就帶文具用品啊~

媽媽「這一般公司會提供,但要預防沒有,所以答對了要帶紙、筆沒錯,再想想看,還很多要帶」

女兒「就喝茶的杯子」

媽媽「還有?

女兒「錢、衛生紙、鏡子」

媽媽「鏡子?

女兒「偶而整理服裝儀容啊」

媽媽「哦~上化妝室也可以,還有?

女兒「想不起來了」

媽媽「總結就簡單文具、衛生紙、自己用的茶杯、礦泉水(若知道公司有提供就可不用帶)、小外套(預防冷氣過冷或要外出)、筆記本、筆、抹布、慣用牙刷牙膏、可能工作上用得到的書如法規方面」

女兒「為什麼要帶?

媽媽「第一天上班一定提前到公司,先整理好自己的桌子,檢查自己工作要用的物品放置位置。環境整理乾淨才能展開有效率的工作,也許前一位離職時,根本沒空整理」

女兒「是哦~那這家公司一定沒有制度」

媽媽「不一定,要看前一位人員是否有道德心或忙得沒空。像媽離職最後一天一定會把文件整理齊全,並提一桶水把坐位桌椅抽屜擦乾淨才離開,這是禮貌,也給新人一個好印象。」

女兒「我知道了,反正別人整理的也許我不滿意,可以再整理、擺整齊,再開始工作」

媽媽「嗯~另外畢業證書、身分證影本,印章、照片、薪資帳戶開戶用資料也要帶。中午記得和同事一起去吃飯,培養感情」

女兒「那早餐可以在辦公室吃嗎?

媽媽「第一天上班最好不要,若只能到辦公室吃,每天最好在上班鐘前吃完,比較有禮貌」
[真不現在說這些,孩子能記得了多少,但就機會教育~]

~~愛情與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您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和她睡,這就是愛情;

您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和她睡,這就是婚姻。

朋友是喝完一 頓 還喝,客戶是喝完一 頓 還喝。

-------------------------------------------------

度蜜月

小女孩:「媽咪!什麼叫度蜜月?」

媽媽:「是媽咪和爸爸結婚後一起去旅行。」

小女孩:「我有去嗎?」

媽媽:「當然有!」

小女孩:「我怎麼不知道?」

媽媽:「當時妳還小,是爸爸帶妳去的,媽咪帶妳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