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急性子」是種植物

 

 

101/12/29()老媽

 

 

前些天參加一個大型會議,現場有長官提問要我回答,答詢時,因為急性子,回答得太長(2分鐘),也就是說明得太遠、太廣了。

 

 

會議後一位長官告知,其實我只要回答到前面20秒的內容就可以,後面的內容很重要,但太遠了,那不是詢問者要聽的,我犯了老師的毛病,開會不是上課,只要針對問題簡明回答即可。

 

 

是吔~我們常無法跳脫扮演不同角色時不同行事的尺度,職員、太太、媽媽、媳婦、老師,當人真是不容易,有時混在一起時尺度沒拿捏好,真會讓別人受不了,改進。

 

 

 
 原來它們也叫「急性子」

急性子的人,自私的人

 

劉威麟2012.09.03/ Cheers部落格/專欄

 

 

 

急性子到了沒有時間管別人怎麼想的程度!

 

 

我認為,急性子不只是一種個性,在一些人的身上,所謂「急性子」其實是一種自私的警訊,而且,你會發現,急性子的人並非永遠都急,他是在要求對方的時候很急,但要求「自己」,往往都不會這麼急。

 

 

沒有人「永遠」都需要這麼急,但當他是急性子之人,就表示,他在他認為需要急的時候,會「不顧」其他人,逕自要這麼急!

 

 

他要你等他,他卻不等你!

 

 

 

 

一急起來就沒有耐性,對人大叫大罵,或自己頭也不回的往前走,都是急性子的表徵。

 

 

後來我理解後,看到另一對朋友,也有類似的問題。

 

 

首先,這一位戀人的那個男生,我一直以為他是個不太體貼女友的人,因為這位女友常常和我抱怨,這個男生,不愛陪她逛街,每次都逛個一兩小時就喊累、腳痠、想找個地方坐坐。

 

 

不過,在一次的共同出遊,我卻改變了我的觀感。

 

 

記得我們在找某間剛開幕的知名百貨商場,找不到,女生開始嚷嚷:「找到了沒?」

 

 

終於找到後,跟著他們在停車場裡轉呀轉,「到底到了沒?」

 

 

「找到位子了沒?」

 

 

女生很急,不知在急什麼,終於,她急到她終於說,「好啦,先把我們全部放在正門,你自己去停吧!」她對男生說。

 

 

看那男生悻悻然的答應,讓我們全部在正門口下車,自己去停車了,我已經感覺到不太對。果然,在長達三~四小時的逛街時間,女生帶著幾位女性友人將這個商城逛得透透徹徹之後,最後我們要找地方吃飯了,但所有餐館都是滿的!中餐要等1小時,日本料理要等40分鐘,義大利菜要等半小時……

 

 

 

 

男生說:「等吧!」

 

 

女生說:「真的要等嗎?」

 

 

男生說:「等吧,都逛了三小時了,等半小時還好!」

 

 

女生說:「不想等了,回家吃吧!」

 

 

男生說:「可是今天難得大家出來一起吃外面!」

 

 

女生說:「好累喔,回家吧!」

 

 

每個人皆可仔細觀察,在我們周遭,是否有些人會表現出「急性子」,若有,請小心,不要被「急性子」給蒙蔽,他可能是比較自私的人。

 

 

也請注意檢視自己,是否有時候太急,急到忘了顧一下別人的腳步;調整一下自己,別不小心變成一個自私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