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 颱風一掀或壓到一粒石頭 會不會就翻了,還有橫在路中央的電線?

 



學測



101/11/19()女兒高三/學測倒數68



看著女兒夜以繼日努力準備學測~~~想起N年前我也曾經參加聯考,那個年代大學錄取率25%左右。父母一丁點壓力給我都沒有,但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就快喘不過氣~因為窮人家孩子,除了念書,好似找不到什麼翻身機會了~~



學測比基測壓力更大,因為孩子長大了~~懂的事情也多了~想得也多了~會想遠了~~~



當女兒升上高三,感覺她臉上明顯少了笑容,多了些壓力,但EQ高的女兒一丁點也不想讓父母為她擔心~心中真是不捨~~



媽媽「準備考試盡力就好~~考上那兒都沒關係~~



女兒「您是說最壞私立大學也沒關係?



媽媽「對啊~這又不是最後一站~職場上才是戰場」



女兒「可是同學們都好拼哦~



媽媽「我知道您壓力很大~想開點~沒什麼~台灣就這麼大~贏了又如何?輸了又如何?



女兒「很想考好~也想進好學校~~



媽媽「您這麼努力~相信自己不會考太差的~最壞打算想好了~也沒什麼啦~~考完我們全家陪您去旅遊四天如何?



女兒「好啊~~很久全家沒出去玩了~~去那兒?



媽媽「您和弟弟單獨去北部一趟~住姑姑家~另外我們全家去花東好了~~



女兒「好啊~~~~~我要和弟弟去騎腳踏車~~~



媽媽「關山鎮可以騎很遠哦~其實我房間都訂好~~



女兒「是哦~~好期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