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倒數100天 竹子也會結「果」吔

學測破百

 

 

 

101.10.19()女兒高三(離學測尚99)

 

102.1.27~28學測,女兒說今天101.10.19()開始破百了。想起她才在考國中基測而已~一晃就要上大學了~~孩子更大後,家長能參與的好像更少了,因為她已學會決定很多事,便就免去和家長討論的需要了~~

 

一早~~~

 

 

女兒「媽~今天開始破百了,每天寫黑板倒數的日子,真是壓力大」

 

媽媽「是哦~剩三個月學測又不是剩下三個月壽命,別緊張~~~穩住、盡力就好~

 

女兒「這週六還要考英聽,媽~我最近很愛吃甜食,體重也增加2公斤,怎麼辦?

 

媽媽「吃甜食可減緩情緒及壓力,有時吃點是好的,2公斤還好啦~像阿媽喜歡胖的媳婦,當年我是因為夠「胖」,您才有機會來這個世界的吔」   [想說對「胖」的事~這樣形容的力道應該夠強吧]

 

 

女兒「可是我就是怕變胖,我更不希望別人欣賞我是因為我『胖』好不好~[~媽媽踢到鐵板了吧]

 

 

媽媽「??~那放學我和您去找些低熱量替代的食物好了,不過你午餐帶便當,己經很清淡了」

 

女兒「問題是我偷吃甜食,上回基測也是變胖」

 

媽媽「要不,1月考完,2月我和你一起減肥,沒關係的」

 

女兒「我決定了~每天睡覺前一定要搖呼拉圈一個小時,放心~我會邊搖邊看英文雜誌,不會浪費時間的」

 

媽媽「運動~好啊~還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

 

女兒「沒了~管好弟弟就好了」[真是簡短又有力的指令]

 

 

 

媽媽「Yes Sir

 

[女兒已開始進入戰備~父母如臨大敵,少說點話、少出點主意、少說教、多傾聽、多陪伴,孩子已經很辛苦可憐了,不要讓孩子還要應付嘮叨的父母,讓她全力以赴地去面對學測吧。平靜的心,安穩的情緒,加上父母對他們充滿愛的行動陪伴她吧。放學回家,就安安靜靜休息、放鬆,很幸福]

人生學習的路很長,考取理想大學,只不過是其中一小步;陪伴孩子通過學測,更重要的是過程,希望能讓孩子早日領會:對自己的學習與成長有責任感的人,才能成功走長遠的路。也希望父母可以從中體會,如何成為孩子生命中的朋友;而對於一切結果,都歡喜接受。

 

 

 

自信的孩子,並非「責備」而是「稱讚」培養出來的,天生我材必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