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4  

選錯科系,還是找理由?

104/10/19女兒大三

商業週刊--為什麼那麼多人覺得自己「選錯科系?

Cheers雜誌35期--選錯科系又何妨  

近六成上班族後悔選錯科系  

一位研究生之死  

用更高的視野看世界!

小野:就算選錯,人生也不會毀了

你是否還在後悔自己當初「選錯科系、念錯學校」?

 

女兒:

我第一次看爸爸那麼低旳心情(sorry,他聽到我們電話中的談話)

應該是一個父親一直堅信自己孩子夠優秀,明明一條還算可以走的路~孩子卻找不到路~爸爸嘆了幾口氣~~說「都大三了,還在左左右右,時間不會等她的」

原本看著您的成績都保持得很好~但大二下您開始有些無力感,對華語文學程熱愛程度超過了本科,這是爸媽萬萬沒想到的進展,總認為您花太少時間在本科學業,反全心在華語文學習所致,一直自我催眠,現在必須承認我們錯了。

當您說上起我認為百般無趣的語文學上課情形時,精神總是百倍且開心;上起中會反而會打起不能打的瞌睡,更不想和其他同學準備雙聯學位及會計師考試,就愛中國文字學...,總是說世界因為中國掘起而改變,想去世界看看..我知道您變了。

然爸爸常告訴您,金字塔頂端的人都是確定目標然後一直往前,他自然就贏在前。其實我和爸不會設定您將來想走的路,若是決定這樣,也許轉學至台師大或相關科系,或準備相關研究所考試..再進修華語不是留台灣就只能去大陸..我想好多,但將來是您的,有夢就要DO,就要執行,不能只空口說,懂嗎? 不論您想如何改變,媽全力支持您.只是心疼您找不到路~是媽過去的錯嗎?

爸爸大學當年是個很認真很認真念書的專業學生~拿3年成績績優獎學金,不參加任何活動、社團。爸和媽一樣~我們都沒有時間、沒有權力、沒有環境在畢業那天可以宣布「失業」。

所以我們除了每天念書~還是念書~您可能會說「這樣人生有什麼意義?」,孩子~您不會懂的,當您不知明天拿什麼來生活時,「人生意義」總排在後頭思考。

年代不同了~是否這樣的人生觀是對的? 並非,我們沒有很富有,至少我們養活了您和弟~生活還過得去~比起雙親不識字~我和爸 至少努力改變出生處了~~

媽想起102年4月您當時學測應徵上台師大應華系榜首的事好難找的性向 ,若時間可以重來,我到底該如何做呢?

 

政大的學生,真的很認真,這麼難念的科系,還拿總平均96分,真的太佩服了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