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摘自網路

焦糖土司邊

101.10.9(二)女兒高三

很多人不吃土司邊,連三明治都要切邊才吃得下去,孩子小時候就教他們不能偏食,想起我小時候有土司邊吃就很幸福了,所以我們家每個人都超愛土司邊的,多了種香味而且厚實,更物超所值,買土司絶對先選有帶土司邊的,奇怪的一家人。
女兒每每回家,總是說個不停~

女兒「媽~跟您說個笑話哦,學校福利社有留言版,有人留言『現榨西瓜汁太甜了』,結果阿姨留言回覆『現榨西瓜汁太甜,是西瓜的問題,不是福利社的問題』哈哈~~」

媽媽「哈哈~~好好笑哦~~」

女兒「還有~還有~~福利社阿姨知道我喜歡吃土司邊,每次我買一份烤土司一定要求用土司條兩邊,阿姨都烤給我四片,而且只算果醬錢10元,超便宜的」

媽媽「為什麼? 這樣不太好吧,她都沒賺錢了」

女兒「熟客嘛~而且阿姨說土司條前後二塊大部份是沒賣的,下班後都是丟廚餘桶」

媽媽「啊~很浪費吔」

女兒「對啊~同學們每次看我買土司邊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阿姨今天拿了二大袋土司邊給我」

媽媽「是哦~那不太好意思吧~」

女兒「是啊~我也是這麼說,但阿姨說反正也是丟掉」

媽媽「改天您再帶些禮物謝謝她吧, 明天雙十放假,我買些材料來做些焦糖土司邊好了」

女兒「好~~哦~老媽~明天我帶弟弟到外面念書,我們2個都要考試了」

媽媽「好啊~可是圖書館也放假吔」
女兒「放心啦~我已經想好地方了~我會盯住他念書的啦~~」

[女兒不管到那所學校,下課總是喜歡跑教務處、圖書館、行政單位,和服務的教職員總是能變成好朋友,有好康的,如飲料、同事彌月蛋糕之類的..都會留給她。總是教孩子不管面對什麼困難,先微笑、惜福,都會迎刃而解~。只要是能吃的食物就不要浪費~女兒還蠻能理解的~~]

焦糖土司邊作法:

1.將土司邊放入170℃烤箱中,烤至酥脆後取出,放碗內,備用。

2.取一厚底不鏽鋼鍋放入水及糖,以小火煮滾後再轉微火,煮至糖水成微黃色。

3.作法2的糖漿徐徐拌入作法1的碗內,讓糖漿和土司邊不停翻轉拌勻,最後趁熱撒上熟芝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