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送件收500元快遞費

101/7/24()兒子國一

兒子對睡還是排第一,但經過鼓勵,決定明天起加入晨泳的行列。

這週配合女兒開始暑輔,一早所有道具、書包、便當….放汽車上,女兒騎腳踏車前往泳池,游完1000公尺,清洗後在汽車上整理一下,轉個彎就騎進到學校上課了,很順。
今早女兒少拿了一樣物品下車~~~

女兒在學校call「媽~不好意思~我體育褲忘了拿下車,可以幫我拿到後門嗎?

媽媽「好啊,但下次要自己記得哦~

[孩子國小國中我有設 幫送物品到學校要收工本費500元的制度,理由是『我請假~會被扣薪水、要油錢、要花時間』。兒子7年當中被扣過2次,女兒則沒有,還蠻有警愓效果的。因為上學該帶東西是自己的事,忘了就自己想辦法或讓老師處罰吧~~]

兒子「哦~一件褲子~500元快遞費吔」[其實我早忘了這處罰規定的事了~兒子竟還記得~]

媽媽「哦~~對啊~~要跟姐姐收費」[趕緊正經八百的當一回事回答他]

送到女兒學校時~~~

媽媽「我有跟弟弟說扣500元快遞費哦~~若他問起,你要記得配合演一下~~

女兒「是~~媽媽最愛我了」(抱了我一下)

[女兒早已不用這些規矩限制她,偶而的忘記都是原諒她,因為大人偶也會忘東忘西的。但兒子就不能縱容~他較懶散些,須用嚴刑峻罰規範他~等他長大再鬆綁吧~~]

弟弟「媽~暑假,您的快遞費可以打折嗎? 不然~500元真的很貴吔~~新買一件都不用500元,而且您今天不用請假被扣錢啊~

媽媽「不行~就像政府課稅,不會改來改去;7-11宅急便也不會收費改來改去,更重要原本我可以涼涼的在家休息的,不能忘了就要父母幫忙,自己的事處理好,就不用麻煩別人了」

[孩子願意和我討論他的權益是是好的~將來對事情決擇的判斷多了更細暱的思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