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班近日到台大觀摩-台大大門) 

女兒的高中『生活』


101/3/24()女兒高二


已高二的女兒,生活得多彩多姿,女兒是個很懂生活的孩子~競選優秀生,考試前會主動留校自修,假日到圖書館讀書,考完試參加學校活動、假日烤餅乾、約同學去市區活動、陪下週才月考的弟弟去圖書館看書,也順便準備要發表的小論文,也會幫做早午餐….個時間她都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很有責任感~
但是~~~


媽媽「您什麼都好,就是不愛整理房間這件事我實在不能接受」


女兒「我有整理啊~是您的標準太高了」


媽媽「若您把房間相片Mail一張給您每天通信的日本朋友,我保證他一定不會再理您,日本人是連一根頭髮都不准掉在地板的愛乾淨」
[日本行回來,女兒每天和認識的日本男性朋友英文mail書信,聊各自的文化。沒事,信件內容女兒讓我看過,是很健康的文化交流~]


女兒「好啦~我整理就是了嗎? 家不是放鬆的地方嗎?幹嘛要搞得整天像飯店大廳?


媽媽「至少『整齊』『清潔』,女孩子家不要房間像遭過小偷一樣..


女兒「女孩子家~那弟弟的房間像遭過二次小偷,我最要好的同學房間像遭過三次小偷,她的教授媽媽也不會管她」


媽媽「女孩子就是要把家整理好。常聽長輩抱怨媳婦不會、不愛整理房間,真不希望您嫁出去發生同樣的問題,別人會說我們家沒家教


女兒「簡單,那我不嫁就好了啊~
媽媽「???
(無言~我錯了嗎? 我有強迫症嗎? 好些年的問題了~~到底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