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不要我的錢


101/1/3()


從孩子小學,家中一直設有「對等獎金」和「目標獎金」


所謂對等獎金就是在外頭領到獎金,回家媽媽會再給等額獎金


所謂目標獎金就是父母設定目標,達成就有約定的獎金。


女兒累積到國中畢業已有10多萬、兒子累積到小學畢業也有3萬左右。也協助他們投資一些績優股~~


媽媽「兒子,段考的進步獎金,您好像還沒拿?


兒子「我覺得拿您和爸爸的錢好像不太對?


媽媽「為什麼?


兒子「這樣我們家並沒有增加錢,而且我發現姐姐高中以後也不拿您的目標獎金了」


[這就對了~等這天等很久了~~]


媽媽「難怪您也不投稿我的BLOG了(投稿一篇有50元)~所以呢?


兒子「我應該想辦法從外面賺錢才是真的有賺到錢」


[賓果,孩子終於懂了~]


媽媽「那您現在要如何從外面賺錢呢?


兒子「就從地上撿錢、打工、賺數學老師的滿分奬金、賺學校的進步獎….


[聽到我都快哭出來了~~資質魯鈍的兒子能清楚這些,花了那麼多年的努力~~~孩子終於想通了~~~]


媽媽「地上撿? 地上那有錢?


兒子「媽~您不知道~地上很多一元的哦~~有時有10元的,我最多撿過100元」


媽媽「但撿到錢應該交給學校才對啊~~~~


兒子「我問過爸爸了~他說一元、十元就算了~超過10元才交給學校,因為大部份人丟掉10元都不會知道,而且我撿到都是在大馬路上,應該不是學校的同學丟的」


媽媽「但是???


兒子「來不及了啦~~我已經丟進去存錢筒了~~


媽媽「希望您可以把撿到的錢丟進去我書桌上的慈濟結緣罐,不義之財占為己有會倒大楣的~~…….


兒子「好啦~~下次我記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