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



跨年


100/12/31()


學生「老師您今晚去那兒跨年?


老師「哦~我早過了那熱情的年紀了」


學生「哪是~~我比您大吔」


老師「您~~看起來像30多,我都快50了」


學生「哪是~50多了」


老師「天啊~您看起來很年輕吔,如何保養?


學生「心常保年輕、多運動啊~,走~~晚上一起去跨年吧」


 


兒子「跨年有什麼意義?


媽媽「應是檢討過去一年的得失,訂好未來目標,有信心的迎接新的一年吧~


兒子「哪要那麼麻煩? 就很High~然後倒數~~然後就去睡覺就好了啊」


媽媽「?#$^^y


 


還是提不起勁~天冷~想待的永遠是書房~~


一早天還下點小雨,兒子仍可以穿著雨衣~又騎車去圖書館~~若真能好好用功讀書,現在我真可以翹著二郎腿了~~~~~~?


媽媽「為什麼會那麼喜歡圖書館?


兒子「一個人可以有一大張書桌~而且很安靜~~好好~~~


媽媽「再說說三個原因?


兒子「一 冬暖夏涼;二寫功課可以專心,坐在家書桌常會不禁意拿起畫本、拿出放大鏡….功課總寫不完;三功課寫完可以自由活動」


媽媽「自由活動?


兒子「就是~~~您知道的嘛~~找想看的書看啊」


媽媽「怎麼找?


[裝傻~才能問出事情來,履試不爽]


兒子「就上圖書館網查~打關鍵字~例如我想看軍事方面的,就打『軍事』…..


媽媽「是哦~您都看軍事的書哦~~例如什麼書呢?


兒子「…….


 


老爺總是說兒子沒亂跑,待在圖書館是最安全的~~而且看書應是好事~~要我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