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玩水的姐弟


看到孩子的優點


100/9/30(五)
都知道要看孩子好的一面,不要總是看到他的缺點,但一個對孩子滿心期待的媽媽,真的很難隨時都只看到孩子好的,但我已試著用「標語、警語」貼滿冰箱、牆壁、車門….,一定要看孩子好的一面~~



國一的兒子,經過「雲」的指導,我真的看到他很多優點~~



小六家中買了一個特大聲鬧鐘,但一年當中都是它叫醒我們,我們再叫醒他。


國一開始,兒子獲得爸爸淘汰的手機(為怕他遺失,換成儲值型),他設定手機鬧鐘,現在可以每天610分自已起床,630分前出門上學~~


媽媽:「不是7:15才遲到嗎?不用那麼早出門吧」


兒子:「可是我的鞋帶很難綁、我要吃早餐、要去教務處拿教室日誌、要..….早點到比較好啦.


[很感動,他終於可以不用我叫了,姐姐是小五就不用我叫了,兒子足足遲了2年,但至少他做到了。慢熟~有什麼關係~~]




兒子:「媽~今天導師請我喝飲料哦~只有我哦~


媽媽:「哇~好好哦~~為什麼?


兒子:「老師說我的壁報做得很好,獨立如期完成,很辛苦」


媽媽:「是很辛苦,但您應該告訴老師,那是學藝股長應該做的」


兒子:「對啊~可是很少有男生這麼盡責的,老師一定是這樣想的,男生大部份都很調皮的」



媽媽:「>. 所以您認真做一件事,被肯定時,那種成就感,很好吧」


兒子:「嗯~~~~

媽媽:「>.< ?? 這個字不是很雅的字,盡量不要說」


兒子:「好啦~


[當我和氣的和他交談時,那種幸福已讓我忘了他很多缺點。盧蘇偉老師的父母,在盧老師小時候因為考試考0,被老師駡,回家告訴他爸爸時,他爸爸回他『如果你是豬,也一定是全世界最聰明的豬』。孩子的自信是這樣累積的~~我要好好學習~~]



[這張是半成品,尚未完工]

我在晒衣場,正在收衣服
媽媽:「兒子,請您過來一下」


兒子:「什麼事?」


媽媽:「您聞聞這二件已晒乾的衣服有沒有不一樣?


兒子:「嗯~我的汗臭味還是很重,姐姐的是香的」


媽媽:「對~手洗制服時,肥皂可能要再用多點,要再搓久一點」


兒子:「因為我比較有運動啊~


媽媽:「嗯~或許您可以請教姐姐是如何洗制服的,為何晒好是香的」


兒子:「好啦」


[洗衣服的程序是我和爸爸各教過1~2次了。若是以前,他可能會大聲回『您比較會洗,您洗啦』,但現在的他可以心平氣和接受,真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