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著的兒子+女兒的腳


教兒子如何控制情緒


100/9/30()


國一的兒子:「y老師很討厭哦~考試答案若和課本不一樣,就扣分,
比如I’m I am 不是一樣嗎?可是我沒拿到分數」


媽媽:「我也認為這樣扣分不是很合理,但在台灣的考試,標準答案都是不能不一樣,否則就會被控告『不公正』之類的」


兒子:「老師說別的同學都不會來和老師要分數,只有我很囉唆~


媽媽:「嗯~是您的權益,還是要爭取和弄清楚事實的真象,若您有認為不公,還是要反應,但當老師解釋原因後,就不要再和老師多辯了,他有他的難處」
[雖守法及服從很重要,但不願他變成只會聽不會思考的孩子]


兒子:「反正她就是 #@%$%$~~


媽媽:「吔~不可以駡髒話,您在學校也這樣駡嗎?


兒子:「沒啦~我只有在家會說啦,您不是說在家有什麼話都可以和妳說嗎?


媽媽:「但是說話的用詞代表一個人的人格及給人的印象,能夠的話,不要說不雅的話」


兒子:「可是我很生氣時,想駡人時,怎麼辦?


媽媽:「當您生氣時,您就大聲念n次『阿彌陀佛』,或在心中念n次,很有效哦」


兒子:「別人會以為我腦袋有問題吧~生氣還說『阿彌陀佛』」


媽媽:「沒闗係啊~念是想讓自已不生氣,念完就不會生氣了哦」


兒子:「真的嗎?那以後您在家生氣時也這樣念好了」


[兒子真是不忘檢討我~]
媽媽:「好啊~我們一起做,若我生氣時很激動而忘了說時~您要提醒我哦~若是您惹我生氣,您也要趕快說哦」


兒子:「咿~您最近好像比較沒生氣了哦~


媽媽:「因為您長大了、懂事了~媽媽快樂的日子來了~


兒子:「說時,要有什麼表情啊?


媽媽:「心平氣和,否則阿彌陀佛聽到您用生氣的口氣叫它,會不高興哦~

{後記:兒子後來發現用手捏住雙鼻,用力吹氣,整個頭變漲,也是可以控制情緒,他習慣用這樣,效果一樣就依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