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兒子58kg,167cm

兒子幫準備的不一樣的晚餐

 

 

100/9/7()兒子國一

 

近三個月沒什麼煮晚餐~~除了前陣子準備考試,每天加班,加上高一的女兒前陣子放暑假,每天晚餐幾乎都是由她負責,我要她順便帶國一的弟弟做.
孩子們都可以體諒我忙(也許是刻意的)~願意分擔家事~
沒聽過他們抱怨,二個還會研究菜色,

廚藝也進步不少~~放手後的收成吧~~
我只負責假日到菜市場買些主菜,青菜有時女兒放學再繞到市場買,較新鮮~~
那是種很甜蜜的感受~~下了班~洗個手~坐下來~就有頓飯可以吃~
天下班依然~餐桌上有晚餐~~~

 

 

 

 

 

 

 

 

 

媽媽:「咦~今天晚餐不太一樣」
兒子:「嗯~~是我準備的~
媽媽:「哇~~
兒子:「先別高興,這是學校今天的營養午餐剩的」
媽媽:「天氣這麼熱,您放到下午~不會壞掉嗎?
兒子:「當然會啊~所以我借老師的冰箱先冰著,放學再去拿」
[沒想到兒子解決問題的能力有進步哦~~]

 

 

 

 

 

 

 

媽媽:「今天您為什麼想到要帶飯菜回來?
兒子:「因為昨晚姐姐說她今天放學有事找同學,會比較晚回來,所以換我準備晚餐,所以就想了這辦法」
媽媽:「>.< ? 也是可以啦,您帶的時候,老師同學們有沒有說什麼?
[沒想什麼~~只是想聽聽這過程中,兒子的反應能力如何?~~]
兒子:「沒啊~~不過我想老師會以為我們家是低收入戶哦~~因為我們班從沒有人帶過飯菜回家
媽媽:「食物不浪費,帶回來很好啊~」
兒子:「我問過廚房阿姨,同學要帶回去的,在教室就要帶,若集中回收後~都是給豬農回收」
媽媽:「嗯~您還在長高,要吃飽,儘量別浪費」
兒子:「好吃嗎? 我是覺得這炒飯還不錯,我有加熱過哦~~
媽媽:「嗯~您準備的都好吃,我真是個幸福的媽」
[看著他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驚訝兒子對某些別人會不好意思的事,反應、做起來是那麼的自然,大人有時反而太在意別人的感受,做起事來總是礙礙的。或許是兒子大而化之的個性使然~~,真是個不一樣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