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小六

 

這週挖到一些寶,尤其是二哥丟在老家書堆中這本書,內容讓我對子女教養有些啓發~~~「當孩子學會自律前,多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

 

兒子在學校狀況百出,老師是個很嚴謹的老師,剛開始覺得老師能讓兒子在學校不會太放縱有牽制作用,很好.但事與願違,一年多了,擔心會讓老師生氣,所以從沒有反應一些疑惑.前陣子孩子的爹到學校找老師聊聊,不聊還好,一聊局勢果然更壞~~

 

兒子好可憐,並不是父母坦護~說真的,有時發現兒子只在學校有這種「待遇」~~

 

在安親班、才藝班隨著他長大也愈來愈有不少的讚美~~

 

兒子:「同一件事,別人也做,但都只有我被駡,反正老師就是不喜歡我就是了」

 

媽媽:「唯一要改變別人對您的看法,只要您能有很優秀的突出表現,不一定是功課,或大改變,讓別人對您刮目相看,否則您就只能不要太在意他們的態度,當然不能侵犯別人」

 

兒子:「對啊~下課同學都不會主動找我玩,我也不想找他們,所以我都帶課外書在教室看,或者去圖書館看書,學校圖書館的書都快被我看光了」

 

媽媽:「同學不喜歡您嗎」

 

兒子:「不是,他們玩的遊戲都很幼稚,而且若不小心碰到女生,就吱吱叫,然後就向老師打小報告,我才不喜歡」

 

媽媽:「>.< ?

 

兒子:「別擔心~~忍耐一下,再半年我升國中就解脫了~

 

(想不到他現在竟如此的豁達,曾幾何時他以前說著這些事時,眼角常會泛著淚~~)

 

說真的,每每想起兒子的處境,我總會難過流淚,

 

認識兒子的朋友都看得出來,他像個開心果、很貼心;

會騎腳踏車幫我買廚房用品;

泡他自已奶茶時,總會主動問還有誰要順便幫一下;

88水災時,也慷慨捐錢要我幫他匯出去;

家中慈濟的零錢捐筒子,他有零錢就丟~

假日也會幫拖地;

寒暑假可以都泡在圖書館從早看到晚,不嫌無聊的愛書小孩~~~

 

一直無法清楚他在學校到底發生什麼事~~

 

因為他敘述的永遠和老師說的不一樣,

 

孩子的爹說他選擇相信自已的孩子~~~

 

或許是他人際關係處理不是很好,

 

過去我也曾看完連絡簿老師留言,沒聽他解釋前,就駡過他一次,沒有

 

但家和父母是他的避風港,若也捲入否定他,那他這輩子只能活在 再也沒有自信、自暴自棄的日子

 

還好我自省到這點,很快改變了教育他的方式

 

教育是很辛苦的一條路,任何教養的書都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在想~~

 

或許本來同學對他的印象沒有這麼壞,但當老師公然指責他時,更讓同學們變本加厲「理所當然」排斥他~~~

 

情何以堪的弱勢,很像「言語霸凌」~~期待老師~您手下留情吧~

 

家庭教育很重要,但學校教育影響也很重要,畢竟他每天在學校長達8小時之久~~~

 

希望局勢能好轉~~~但自己孩子自己教

 

若他能渡過這關,相信未來的耐度一定會更強,我和他爹的角色更是重大關鍵~~~

 

 

 英文榜首-張嘉倩-從及格邊緣托福到滿分

2001/4/1張嘉倩/經典傳訊

 

張嘉倩何許人也?五專一年級,每次英文考試,她掙扎在及格邊緣,別人的嘲笑沒有打垮她對自己的信心。
五年後,考上台大、輔大雙料榜首;
八年後,托福滿分(677分);
十年後,美國國務院延攬為官派口譯員;

EZTALK美語會話誌中文解說老師 ……豐富漂亮的資歷令人好奇她是怎麼辦到的。

聽英語廣播教學,交國際筆友,去美國遊學,她做了很多學英文的人會做的事;在史丹福大學院口譯實習,爭取去奧運會當口譯,到加州水族館當義務解說員等,她也做了一個英文系學生夢想去嚐試的經驗。

沒有傲人的家世,貴族式的學習投資,她成長環境中擁有的機會如你我一般平凡讀書時,甚至也不過是依父母之命:英文很重要,於是選擇了商文科。

 

但因為善於抉擇,比較用心,所以擁有了一大片英文所能給予的廣大天空,以親身試驗,告訴讀者:嘉倩能,你也能!而她豐富的學習心得,也可以幫助想學好英文的你找到起跑點。

 

嘉倩會在這本書中分享她的學習心得,很多你都已略知一二,但,一個擁有八十本字典的英文迷,字典是她最好的朋友,你能想像嗎?

 

從鴨子聽雷開始,養成聽英文廣播教學的習慣,有一天「突然」開始聽懂英文,印證「睡眠學習法」,這也出乎你的想像吧?看完嘉倩的經歷,你會發現,嘉倩只比我們多堅持一些,多相信一些,多實驗一些,就有了截然不同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