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習路

今天帶二個孩子去找他們小時候的奶媽(1~ 3age),我們不是本地人,多年前經由同事介紹認識了 沈太太。二個孩子有今天,我一直很感謝她和她們家人,也因此多年來每年一直都不定期會帶孩子回去看她。

 

一直教孩子要感恩,在15年前,我和先生工作才起步,很忙的生活,加上孩子的到來,奶媽給我們很多精神上的支援,女兒給她帶了三年,有很好的性情及人格。弟弟可惜只帶了一年,性情調養機會較短,現在狀況真的有差,不過一切都太晚了,幼兒的教育真的影響他們一生~~~~~

 

下午2點多,奶媽和小妹(奶媽的愛女)帶我們去歸仁的滿足花園

 

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除了週邊有養雞場,味道較差外,其他給它打了滿分,不論環境及餐點、飲料。可以上網參觀哦~~~滿足花

 

二個孩子的英文學習路,一直是我計劃的重點,三年前小碧告知中華電信可月加89元,就可裝MOD ,內含免費的空英等英語節目(沒有廣告的哦),當然立即裝了。

 

「大家說英文」對孩子的程度已太淺,只在週日看一週的彙總版(它有劇情,兒子很愛)。每天則看22分「空中英語教室」+5分「彭蒙惠英語」。

 

女兒現在學校要求她們,每天要上網聽BBCCNN..等國外英文新聞30分鐘,兒子也會跟著聽。我也是鴨子聽雷,透過她們的生澀簡單翻譯(女兒說用英文思考習慣了,英翻中好困難),跟著懂一些世界大事。原來台灣的報紙報導國際新聞真的很少,總是較多的政治、經濟新聞,原來每天世界各地發生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呀。

 

兒子功課不是很好,但對英文的學習不排斥,還談不上超愛,但已經很足,因為畢竟我們還是生活在『台灣』,主要語言還是中文,但這週日他開始看英文版哈利波特,有抱怨因為角色名字和中文版、電影版不同,搞不太清楚誰是誰??但 他~~~還是很想看~~~,答應他看完這第六集哈利波特,買中文版給他看,他想對照一下。

 

學習不用急,不用太侷限大人認為好的,像外娚(高一)念畜產科(似以前獸醫科),因為他很愛小動物,我問他讀得如何,他超快樂的,這就夠了~~~~~,孩子的路沒有人知是什麼,但父母不應一直左右他,讓他學會選擇生活、另一半、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