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開學第一天


[由於晚自習第二週才開始,放學後,女兒回到家,興奮得講個不停,真高興她願意和我分享她的生活~~~,很慶幸她很懂事,也很清楚自己要的 ]


 


媽媽:「開學第一天有沒有什麼新鮮事呢」


女兒:「今天選幹部,我自願當班代,結果二個人競選,我落選了」


媽媽:「您們投票前有政見發表嗎 ?


女兒:「沒啦,但她也很優秀,後來同學提名學藝,所以這學期我又當學藝股長了,下午考試」


女兒:「學姐說很多人高一參加語資班,高二通常剩20多個,都轉到第二、三類組了,我要考第一類,所以不會轉走」


媽媽:「想好就去做~~對了!為何語資班,教育部規定只錄取30,但您們班有40?


女兒:「錄取前30名 稱為『資優生』、後10名稱為『成績優異錄取』,因為一班要40個才和其他普通班人數、資源相符」


媽媽:「哦~~好複雜哦~~~


女兒:「哎呀~~反正就多10個同班同學就對了。但我們30個可以轉出去再轉回來,那10個若轉出去就不能再轉回來」


女兒:「學校有學姐妹制,高二、三語資班同樣座號的,就是我的直屬學姐,今天中午她們來看我,還請我喝飲料哦~~超好的」


媽媽:「真好,以前我們都沒有這種制度,大學才有。您以後當學姐也一樣要照顧好學妹哦~~~


女兒:「知道啦~~~。媽~~高一寒假、暑假,學校各有國際交流活動,可以 和 老師出國哦~我可以申請嗎?


媽媽:「哦~~還很久吔~~,不過,我鼓勵您申請~,但推選好像和您的學期成績好像有關哦~要努力」


女兒:「先規劃嘛,不過機票要自己出錢,其他費用政府有補助~~~


女兒:「…..(說個不停)


 


總愛孩子把我當知心,說她的生活點滴,現在走在路上已換成我主動牽她的手,若及若離,有時深怕孩子就離我而去,但那真的是早晚的事~早些適應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