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衝前三天

99.7.6()女兒國三

女兒週六就要考第二次基測,昨晚可能壓力太大,晚自習後一進家門 便放聲大哭、咆哮~~~我只是靜靜等她靜下來~~約莫15分鐘~~抱住她~~~~~這時她通常會願意說~~~

媽媽:「孩子~~~怎麼了?

女兒:「媽~~我真討厭我自己~~二衝班這次模擬考,第一名,但大考我總會失常,上次考到全校第7,還不是沒上第一志願,到底該怎麼辦?

[二衝班:就是學校認為第二次可能上第一志願的學生,60,集合到學校一起念書的畢業班.

人太容易成功,有時更不容易接受失敗,很慶幸她在這時就有機會失敗,這對她將來是好事,人生的路很挫折的,讀書、工作、家庭...愈挫才有機會愈勇~~~~]

媽媽:「還沒考,您盡力就好,若壓力太大,不然週六不要去考了,就讀第二志願沒關係」

女兒:「不要~~我就是要穿第一志願的制服~~~(依然些許咆哮著)

媽媽:「不要想太多,就努力去做就好了,結果如何~~不要看太重,這不是人生最後一站」

女兒:「媽~~我最近看書,字都還是重疊?

[上週去醫院看了眼科,都檢查不出來,眼鏡行也去調整眼鏡了,真不知?? 是壓力太大造成??也許週日考完,所有症狀就解除了]

媽媽:「剩沒多少天,等考完,媽再帶您去大醫院檢查好嗎?還是明天去?

女兒:「再說啦~還有我好像感冒了~~頭痛、咳嗽~~

媽媽:「壓力大時,免疫系統都會較差,現在很晚了,診所打佯了,明早請假先去看醫生?

女兒:「我不要~~早上有課要上」

媽媽:「>.< 那您看要怎樣?我煮薑茶喝?? 

女兒:「再說啦~~

[我也只能就此打住。青春期的孩子,當情緒來時,沒有辦法勉強,父母只能協助,只要父母一表現要主導事情,或要決定一些事,孩子總是沒有理由的就是唱反調。

女兒曾在很冷靜的時候告訴我,有時她也不知為什麼,就是要反對我的意見,心情好時會事後道歉,也許這就是青春期吧~~當年我好似也常為反對而反對~~~~]

我一直背負著太多壓力,孩子、工作、失眼…,有時真的很無力,好像有些憂鬱症。很羡慕一位朋友,即使她生活壓力更勝於我N倍,但她總有一套很特別的人生觀去看開這一切。也看很多文章,知道其實什麼事都只是一念之間,佛家說 違背良心或常理的人終會遭到報應,只是早晚,我何須總是抱著正義老是想不開,老公說的「看不慣~~~別人還是如常,難過度日的只是自己,還是過好自己的生活吧他們~~~就隨他們去吧~~~~想太多~~等於浪費自己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