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35  

孩子104年暑假

104/7/6(一)女兒大二

今年暑假~女兒被徵召上台北當奶媽,幫表嫂帶小孩,因為表嫂生老二住做月子中心,老大4歲大了,沒上幼稚園也沒人可顧,女兒又罩得住她。7月下旬起排了學汽車駕訓,開學前考照。

1

兒子暑假作業:須完成一本漢翔飛機維修原文手冊翻譯,以pp檔繳交,開學後報告。他另外找了幾本英文小說看。其他就 晃~~也沒什麼大志。

 

女兒出門前問我~~

女兒「之前表嫂問我,為什麼我和弟弟感情能這麼好?」

媽媽「您認為 為什麼?」

女兒「我好像小時候就覺得他很重要,要照顧他,是您教我的嗎?媽,您有印象當年是怎麼教育我如何當姐姐的嗎?」

媽媽「弟弟還沒出生,媽就常和您聊『爸媽再生一個小孩和您作伴,好不好?』之類話題,所以懷孕時您就開始期待,常關心進度和肚子裡的他;弟弟出生後,您更是愛他、幫他做很多事,可能您一直認為他來這個世界上是為了您吧」

女兒「我但沒吵過架嗎?」

媽媽「好像沒耶~~再大一點,媽常告訴您『長姐如母,媽媽如何對待您,您對弟弟的使命就是一樣』,也許是責任感使然吧」

女兒「小時候,我沒計較媽媽比較愛弟弟嗎?」

媽媽「?沒耶,當我沒時間和您作伴時,總是會事先跟您說為什麼『因為我…,所以您…』,例如『因為弟弟小到連坐都不會坐還會拉大便在褲子,所以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照顧他,您已經長大了可以照顧自己了』並且拿您小娃娃時的相片,告訴您『小時候媽也是這樣照顧您,才會長大的哦』」

女兒「媽~那我那時會幫忙照顧弟弟嗎?」

媽媽「會啊~我總是告訴您『弟弟知道您照顧他,一定很愛您,弟弟是男生,長大也會保護姐姐哦,也可以和您一起上學一起玩哦』」

女兒「我對弟弟好像就是一種期待吧。我上台北後,知道該如何教她了」

 

也許是二個孩子差四歲,相處沒有爭吵,回想起來,幸福~~
1
(女兒隨手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