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心的下一代


99.6.1()


真的很難過~~學生一年比一年機車,很難過,剛好有其他計畫,決定先停一學期課,自我反省。到底這個社會出了什麼問題,面對已進入青春叛逆期的兒子,很害怕他也會這樣~~,身為父母的我們,一定要痛定思痛,一個不定時炸彈的下一代,希望是少數,希望我是多慮~~~


當然1/3的孩子是很認真的,為何社群是金字塔狀,因為在意與不在意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但很多人「心」的感覺就已經沒有了


-----------------------


老師:「期中考很多不及格,假日有時間到學校來的同學請舉手,老師個別加強輔導 」


[結果,好傷心,一個都沒有舉]


老師:「期中考卷已解題了,正確解答也印給您們,再發另一張考卷,選擇題順序有調,數字有改,題目一樣,若您願意帶回去再寫一遍,期中考卷就讓您PASS


結果:不及格同學有9個不願意再寫。好難過,他們已經放棄自己了


--------------------


老師:「為何不想再寫?


學生A:「反正看答案還是不會寫?


老師:「可以和同學討論啊」


學生A:「我和同學不熟」


-------------------


老師:「選擇題順序有調,數字有改,但您是把原答案抄一次給我,當然沒有一題對」


學生B:「哦~我以為通通一樣,沒聽清楚」


老師:「所以您連考卷都沒看,那您要不要再練習一次?


學生B:「哎啊~反正都一樣,您就直接給60分」


老師:「那您懂了嗎?


學生B:「當然是不懂了,這門課太專業了,而且我沒有課本」


老師:「>.< ?


---------------------


老師:「空手來,頭腦很好哦!直接記起來嗎~ 為何上課沒有帶課本、紙、筆、講義?


學生C:「反正我買了也是看不懂」


老師:「才第一天上課,如何知道會聽不懂?


學生C:「因為上學期有買書,很多科還是被當」


老師:「>.< 這是二碼事,至少要寫筆記啊」


學生C:「不知如何寫筆記」


老師:「每堂課都這樣嗎」


學生C:「嗯~~


………………………….


老師:「學期快結束了,作業一定要交,平常成績占30分」


學生D:「老師~要交什麼作業?


老師:「您每節都有來嗎?


學生D:「有,可是我都在睡覺」


老師:「睡覺? 那至少要看黑板一下,每次的作業我都有寫在黑板~~,或問同學


學生D:「我和同學不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