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

 

『成功必須要努力;努力不一定成功。選擇努力更重要;做對的事,比把事情做對更為優異!

 

 

每天晚上弟弟睡著(10:20左右),便是和女兒20分鐘的談話,這時她會拿一張紙、一隻筆~~邊聊邊畫她最愛的漫畫~~~(她說時間利用)

 

 

這個每晚的約會,只會在段考當週暫停.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同事孩子今年參加基測,好緊張哦,很不希望那種氣氛發生在我家。

 

 

其實我看了太多例子了,成績+學歷和成就並不會100%有關,即使成績普通的兒子,我也不會要求他考第一名、100分之類的。最近想通很多事,天生我才必有用,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念書的,而且是快樂的讀書,其他EQSQ更重要。

 

 

不過每個人的理念及育兒想法都不一樣,同事的方式或許是最好的也不一定.

 

回家問了女兒~~~

 

媽媽:「您會覺讀書很累、壓力很大、很討厭考試嗎?

 

 

 

女兒:「不會啊!老媽我告訴您,和我一樣快樂學習的,在我們班只剩二個,我覺大家都好可憐哦!

 

媽媽:「是哦!您沒壓力是因為爸媽從不會逼您念書嗎?還是您喜歡學習呢?

 

女兒:「或許吧!您不是說,知道未來目標,短期的失敗、挫折就不重要了嗎?

 

媽媽:「對呀!,記得將來有一天,若您有感到壓力時,一定要告訴我哦,我一定會和您一起想辦法排解的」

 

女兒:「同學考試前一晚大家都會熬很晚,我呢!是那一晚睡最飽,因為我屬豬,睡眠對我很重要」

 

 

媽媽:「自已調配時間,讓自已上課專心較重要,不要熬夜

 

女兒:「同學問我,為何我都不在意成績?其實我在考前很在意,考完就不管了,所以每次大家考後對答案,我從來不對的,考卷發下來不就知了嗎」

 

媽媽:「您這週六要參加全國奧林匹亞數學複賽, 須讓蔡 老師提供您意見嗎?

 

 

 

女兒:「不用,考實力的,那是校外比賽,又不重要」

 

媽媽:「!!@#$@#$ ! 不重要,但您很喜歡到處比賽哦!

 

女兒:「考看看自已和校外同年級的實力差多少呀!

 

媽媽:「那下下週的全民英檢中高複賽呢?有空看一下書,聽說很難 」

 

女兒:「您忘了,考實力的啦!不用念啦 」

 

[其實老媽我是擔心報名費浪費掉]

 

前陣子想很多事,孩子長大了,和她做朋友,不可以再命令她做啥事了~~~到目前我們的關係--火爆場面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