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基測第二次

 

 

99.5.26()

 

[考完基測,女兒才告訴我~~考前二天感冒,考試當天喉嚨發炎,又有些發燒~~,但我和爸爸竟都沒有發現,女兒說她不想吃藥也不想讓我擔心,所以故意不講的。而我竟粗心到一點都沒察覺~~大概咳嗽才能觀察到,哎~~真是失職~~~]

 

女兒:「媽~我可能要考第二次吔!

 

 

媽媽:「還沒放榜啊~妳自己對答案? 錯很多嗎?

 

女兒:「嗯~~大概6~8題 都是錯國文。數學確定滿分,其他科還好,但第一志願錯六題以內才有機會」

 

媽媽:「沒關係啦~是不是考慮~~不要再考第二次了,就直接等登記分發,就算第二志願也沒關係」

 

女兒:「不行,校長說我這次一定是粗心,我一定可以上第一志願~他還要我加油,幫學校多加一個第一志願的名額」[校長很另類的鼓勵方法哦~~]

 

 

媽媽:「還要再讀一個半月,可以持續嗎? 會不會覺得太累!

 

女兒:「我不累,就和以前一樣啊,反正基本學力! 多複習對高中課程應該有幫助吧~~

 

媽媽:「好吧~~您自己決定就好了」

 

女兒:「所以還是參加晚自習、假日還是去圖書館念書,就這樣囉~~也許下次我會考滿級分哦~~嘻嘻~~開玩笑的啦~~(真是樂觀的孩子)

 

 

導師說得最貼切「若知未來尚有可為,為何現在要失望(哇~~老師就是老師)

 

 

報紙說「….補教界在網站上做試題解析,認為國文科是近5年來最簡單,數學科則是很靈活。今年基測決勝負在數學和國文兩科,其中數學科考題是近5年來最難…..

 

 

 

 

女兒國文考砸了,數學滿分,好像和大家相反~~念雙語的後遺症吧~~

 

 

兒子畫大炮,說送姐姐戰鬥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