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第二天


99.5.22()


一早女兒唱著歌下樓,早餐全吃完,下著雨,爸爸開車早早送她去考場。和昨天相比,真是天壤之別,青春期的孩子真要這樣拆騰父母嗎?先生說:原諒她吧~~青春期的孩子.


情緒管理很重要,平常在她心情好時,會告訴她,不要常把情緒影響別人,這是需要學習的,也是很難學的克制力,等考完,要再與她多談談。


整個下午是下雨的,中午接她時,在考場碰到10年前服務的公司老同事,他說二位董事各一個兒子年壯過世,一個董事 太太意外過世。真是讓人驚訝,也感嘆世事難料,同事說我急流湧退很可惜。我說人生不是只是賺錢,這些年雖錢少賺很多,但給家和孩子的是很無價的。我已很滿足。


二個人騎著摩托車、穿著雨衣,哇~~從有車代步,很久沒有這種淋著雨的刺激了,二人都好興奮,傾盆大雨~~~中午全家到餐館吃飯,算慶祝女兒終於考完了,雖成績還不清楚,但那不重要,重要的關鍵是她對某一件事有意志力,能集中精神完成它,這過程她做得很好。我不想給她壓力,因為一旦孩子放棄學習的那一瞬間,就已經處於無可挽回的狀況,況且她已努力了。所以考不考第二次都由她自已決定。


回到家已2點多,她原訂要去圖書館的,但離五點關門時間太短,決定掀開封了一年的鋼琴彈個夠,然後逛網路世博~~~






上海世博會建有世界最高水準的虛擬流覽網站http://www.expo.cn/indexn.html


保證在家裏不用買票、不用挨 躋、不用爭先恐後。


品著香茗流覽,比親臨現場還要清楚和方便,只要點擊圖中任一地塊,就會見到該展覽館的內容.可以看外觀及進館參觀哦



然後,她要將上回參加漫畫(30)比賽的事繼續完成,再學一套電腦繪圖軟體(畫漫畫用)….計畫一大堆,依我看,都要如期完成有些困難,但至少她規劃了、有夢,至少她不須在父母的庇蔭下,茫然的等待我為她安排一切,這已足夠。


我不富有,但我有個很溫暖的家,二個討人喜歡的孩子,不用我太擔心的雙親及公婆這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