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第一天

 

99.5.22(六)

 

女兒昨晚很晚才睡,說睡不著,強迫了二次才願意上床~~~,今早,我好早就起來做早餐,結果她6:50整理好下樓,看了一眼,只願喝我昨晚才做的豆漿,其他一口都說吃不下,為不影響她,就由她了,爸爸配合她,七點就用摩托車載走她了。第一節8:30才考吔,有些太早了。

 

當然配合她,堅持不讓我們陪考,所以爸爸放下她就走了,連停車都沒有。

 

中午她答應我做便當給她帶去,比較清淡,順道帶了剛做的檸檬愛玉,她很愛。因為考場附近我們不熟,老師代訂便當也可以,不過,很少人訂。多帶了條冰箱取出的毛巾,很涼,給她擦擦汗。

 

都市的孩子,每個父母都是全力在照顧。但這到底是不是對的呢?

 

附近朋友的孩子也是今年基測,他們全家都去陪考,還在附近租鐘點的旅社,中午休息,無微不至。他認為國中生還很小,等大學學測才不陪考,不過今年我監考四技聯招,還是很多家長到。中午休息時,那幅「考生躺著睡覺、家長在搧風」的孝子圖還不少。

 

城鄉差距很大,弟弟的兒子也是今年考,在鄉下,他說全班沒有一個家長去陪考,問為什麼?

 

弟弟說:「老師帶去,最放心了,而且不只一個老師,我們去,反而讓孩子認為自已長不大、沒面子、有壓力……您想得出有什麼正面影響嗎???

 

~~~真是健康的想法。難怪鄉下的孩子總是比較獨立。

 

放手讓孩子飛吧~~現在不放,將來出國、嫁人更捨不得。

 

 

 

------------------------



是我去考場接她回家的,看起來心情很好,因為國文本來就很弱的她,對它的態度已經是考多少算多少了,所以得失心就不會太大

 

看網路電子報說國文很簡單,但她說文言文很難~~狀況有些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