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報名參加游泳比賽

 

 

99/5/13兒子小六

 

兒子自己報名 98學年水上運動會游泳比賽。今天才拿回學校通知報到時間的通知單。

 

兒子:「媽~這週六要載我去進學國小參加游泳比賽哦~」(進學國小在10多公里外)

 

 

媽媽:「哦~您報名那種?

 

兒子:「 我報名二種,蛙式、自由式」

 

媽媽:「我有事吔~還好爸爸有空,您應該先和家長商量的,萬一沒空載您,怎麼辦?

 

兒子:「我想好了,就搭同學家長的便車啊~~而且是您自己說 在學校,只和我自己有關的事,我可以自己決定,再報告啊~~

 

媽媽:「>.<$%$^??

 

小事會決定,大事才能決定,所以小事就放手讓孩子處理吧~~

 

 

孩子爸總是說「教育孩子,最重要訓練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只是會發現問題,更絶不是只有基測、學測,我們是要教養一個能適應未來社會、被社會所需要的人」

 

 

平常爸爸很少說大道理,一說總是一語道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