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後計劃


99/5/13(基測倒數9)


很喜歡女兒做事情總是事前規劃,且總是有恆心完成它,她的成長已超出我教給她的。回想從她出生,我是否曾在哪個階段教會她這些事~~~~回憶不起來,大概這就是所謂的人格特質吧!是與生俱來的。


若一定要說出個所以然來,大概就是從小,能放手讓她決定的事,無傷大雅的,一定讓她自己決定,更重要的是,不能直接否定她的決定,只讓她知道「決定之後的後果,要自己承擔」。


「教」「育」,只能說父母「要教」「要育」,但並沒有保證「結果」。同一家庭,但弟弟並無法跟上姐姐的腳步~~不過他也有他的特質。


 


朋友的孩子也是今年基測,那天他問我拿准考證去拜了沒??才想起「忘了~~~~


 


媽媽:「您的准考證要不要影印去拜 文昌 君呢?


女兒:「哎呀~考試靠自己啦~~若您拜了比較放心,那您自己拿去COPY拿去拜吧~~我沒空去吔~~


媽媽:「>.< ?%^&*


 


女兒:「老媽~~5/23考完試那天中午同學相約要去看電影、逛街」


媽媽:「好啊~您也要去?


女兒:「哦~我騙了她們,好久沒回鄉下了, 我要回去探望爺爺、奶奶,


媽媽:「改天再回去就可以,您不想和她們去嗎?


女兒:「哦~,我已經選好想看的課外書了,很多本哦~~所以那天下午想去您們圖書館,我已經憋很久了」


媽媽:「人生不要一直只有看書,有時也要和同學多團體行動啊~


 


女兒個性一直開朗,在班上人緣也很好。還是尊重她,有時我們想做一件事時,也是什麼都擋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