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暖娘家


99.3.28


又有小假期,每年這時是我回娘家重溫當爸媽女兒的專屬日子,總是一個人回家,沒有孩子的打擾,真自由。


溫馨的晚上,和爸爸睡,但打呼聲實在太大了,無法入睡,半夜溜到媽房內,但也是很大聲~~~半夜媽醒來,二個母女又開始聊天~~~那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最熟悉的家,雖簡陋,但很溫暖~~~真是棒、幸福~~~


 


一早(6:00)媽就在家門口作柔軟操,65歲了,腰超軟的


~~媽的腳挺直、手掌平貼地,可以一動也不動,


維持30分鐘~~真是佩服


 


 


她說以前年輕,到處插秧賺錢,整天、整月都是彎著腰,所以腰很軟,身體也很硬朗~~~~  



每天起床,走出戶外,第一眼看到的


就是家旁綠油油的稻田,心情舒坦到不行


紅蘿蔔的花是白色的,真美,媽最愛種紅蘿蔔,她說很營養


採收後,不洗過,放冰箱可以放一個月




才剛長出來的胡瓜,太早摘有些可惜,但媽急著要讓我帶走,還是摘了


媽說小小的最好吃,很嫩,超甜,我帶了三顆


媽的菜都是天然長的,沒有農藥,有機肥~~


這回又載回了一大車




每回回娘家,一定要摘很多蔥,住在農村真是好,


隨手一摘就有菜,沒有農藥的菜~~~


小白花那幾叢是冬蟲夏草,很像雜草吧


看媽從土裡挖出來的冬蟲夏草,她說今年長得不好


這和大陸東北品種不同,但事實上市面上很多中藥材


是用這做的,營養成份不同,價格不同


媽說一公斤可以賣50元,但商人加工後賣很貴~~~


老實說,每回燉排骨煮,孩子都不敢吃,


所以都要切散~~看不見形狀才行


爸總不愛讓我照相,只好偷偷照背影


媽說黃昏到田裡,沒有太陽,空氣真是好,


希望我退休後也可以有這種生活~~~



這是蘆筍叢,一塊田可以種30多種農作物


都是自已吃居多,所以挺有趣的農村生活~~~




家門前的盆栽


水中有很多種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