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生病了嗎?


99.3.16


不知道是這個社會生病了,還是年輕時一定要犧牲很多光陰,才能體會生命的真諦~~~


 


這學期課要孩子們交一份作業


 


結果,17、18歲的孩子~~~


有1/4沒交~~


交來的有1/3沒有用釘書機釘好,散亂的一堆,順序頭尾交錯;理由是沒有釘書機~~~>.< ?


交的有1/10 down


有孩子告訴我,down不到,沒有任何努力,所以copy畫面給我證明「他down不到」~~~


 


有個孩子說 他不知道要交作業~~~


師:「前二節有沒有看黑板?,我都有寫啊」


生:「我坐後面,黑板看不清楚」


師:「前面還有位置,您可以坐到前面來」


生:「哦~~可是我喜歡坐後面」


師:「下課您有沒有經過黑板、有沒有仔細看一下,或問同學?


生:「我到底可不可補交啦???


師:「>.< ???


 


是怎麼了~~~不在乎老師的指令,不清楚作業要如何寫,也不想問,應該說他不知道為什麼要來念書,人生就這樣在浪費時間+金錢中渡過。


 


家有基測生,日夜熬夜努力讀書,好不容易進了大學,卻是如此。~~~台灣的教育~~~怎會這樣呢~~


 


父母真的不須要太在意小學、國高中的功課,上了大學、研究所才是踏進社會重要的門檻。


 


小時逼太緊,發條更容易鬆,等出了社會,想通了,才發現歲月已過多時~~~一切心有餘力不足。


 


而重要的是"跑得動的"老早不知跑到那兒去了,所以貧富差異會那麼大~~~~~~


 


培育孩子更重要的是學習的態度~~~,而不是每科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