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演講


小學長:「想邀請您到我們系上做個小演講啦,想請您來進行兩個小時的專題演講,好嗎?」


 


我:「哎呀~~我不行啦~程度不夠,我幫您找一位會計師朋友去講好了」


 


小學長:「可是我們是要找業界的菁英,要懂得財報的人,所以你就是我的不二人選了!不來不行喔!,就拿您的經驗用「輕鬆的心情」來分享你過去的經驗即可」


 


小學長是個留美的高材生,現在某名校當教授了,仍很謙虛,年紀比我小,所以稱他一聲小學長.在他身上我學到很多待人處世的事.


結果我真忘了,年底是會計師的旺季,那有時間管其他事啊~


欠他很久的人情,不還也是不行,所以在一個月前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為這個小演講,比一般上課還緊張,備稿備了很久.次日小學長告訴我,活動結束馬上有問卷回收,反應非常好(不過我想台面話一定要這麼說的囉),希望下次再合作。


 


這件事讓我有很多養育的想法~~~說話的藝術~~


即便每天都在說話,面對同事,面對長官,即便也教了些書,但場面不同,心態竟差異如此之大,緊張心情無法形容。就是那種上不了台面的條件.


若在孩子小時候能多點機會讓他們可以多上台,將來他們要應付大場面才不會有問題,做大事一定要面對很多大場面,應付不了大場面如何能成就大事業~~


 


女兒已參與學校辦的招待國外姐妹校來訪的活動二年了,今年 終於向 老師要到她演說的VCD,看著她生澀的拿著麥克風,說著流利的英文,只欠台風不太穩及老是不雅的撥她那快及腰的長髮外,其他還算很令人驕傲的囉~~


 


一直鼓勵孩子多參加學校的活動,若活動和考試有衝突,我會要她選擇活動,生活學習比考試重要上好幾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