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授受不親?

98.12.23

女兒「媽~我們班小葉的手好溫暖,他說我的手是冰的,所以他常讓我握他的手」

 

[聽到這兒~若還是幼稚園或是小學應沒什麼,但她~~已是國三了,看來事態相當嚴重,趕快來盤問一下]

 

媽媽「是下課握一下,還是上課也握著」

女兒「他坐我旁邊,不是一直握,下課會握一下,同學吔~又沒怎樣~~」(國三叛逆性口氣又來了)

媽媽「喔~~沒事沒事,是說男女生沒事握著,怪怪的」

女兒「對啊~~我們班有人就很奇怪~~說我們搞曖昧,很無聊吔」

媽媽「但男女生肢體接觸要有分寸,這是尊重別人」

女兒「是他說我可以握他手吔~又不是我逼他的」

媽媽「一、二次還好,每天就容易引人誤會、遐想~~,還是要節制一下,女孩子總要節制一下,您看陌生男女生不會沒事握著手,若我和香蕉叔叔握手,爸爸一定會生氣的,不是嗎?在台灣的禮俗就是比較保守 」

女兒「對啊~小維就吃醋過,說他也要握~~,真奇怪,您們都想太多了,同班同學只不握個手~~~

媽媽「>.<  ??

[現在的社會受到西方影響,連最親近的兒女,觀念都在改變,即便我已聲明在先、家教甚嚴。當然先生說,人家西方人見面是臉貼臉,幹什麼一定要教小孩那麼保守。而我擔心孩子再大一點,若有些觀念過於開放,我會無法接受.還是用我的LKK法多少教一點吧]

 

[女兒正值青春期,生理影響心理,我要再對兩性教育給予些觀念,又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