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髒板擦?

 

98.12.15

 

 

以前冬天怕孩子踢被子著涼,會和兒子睡。今年冬天兒子說他想到一招「穿厚點的長褲子,腳和屁股都不要蓋到,被子就不會被踢走了。」所以今年冬天他真的都自已睡,也真不會起床時被子都掉在床下了~~

 

 

 

昨天兒子在學校又有狀況,老師又寫連絡簿了~~所以今天想利用睡前,和他談談~~

 

 

媽媽:「兒子,人家今天想跟您睡,可不可以呢?

 

兒子:「哎呀~您長大了,而且您愛的是爸爸吔」

 

[~~又在學我的語氣說話了]

 

 

媽媽:「我也愛您呀~拜託啦~~

 

兒子:「好吧!不過說好,不可以親我哦~

 

[漸長大的孩子,開始會不要別人碰他]

 

 

媽媽:「好啦好啦」

 

[今天睡在他身旁,真有點像初戀的感覺,因為這『睡』是要來的~~]

 

 

媽媽:「您今天又惹老師生氣了哦~

 

兒子:「對啊! ! 您們以前板擦髒了都怎麼處理呀?

 

媽媽:「髒板擦拿到教室外花圃,擺在地上,拿一根棒子 打一打就乾淨了啦」

 

兒子:「對呀!只是我們教室在3樓,跑到1樓太遠了,我就直接在教室地板打~結果老師生氣了」

 

媽媽:「在教室打,那當然不對囉~~ 那 老師說該如何處理呢?

 

兒子:「媽!老師說板擦髒了就丟掉,再買新的就好」

(因為聽說有家長捐款買板擦)

 

媽媽:「>.< ?是哦! 那不是很浪費嗎?

 

兒子:「對呀~我也是這麼回答老師~???

 

媽媽:「您還是聽老師的好了」

 

-----------------------------------

 

 

[很多時候,不知如何教導孩子,外部的資訊很多,孩子學了,家長要糾正他也很困難,常糾正更困難~~老公說,抓住大方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