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業旅行

102/12/11~13(五)兒子國三

奧斯卡典禮精彩表演!

畢旅出發前~~

兒子「媽~我明天6點就要出門了哦,因為6:30就要到操場集合」

媽媽「那~好~我會再早點起床做早餐~~」

滑溜溜歐姆蛋      早安QQ蛋餅

兒子「不用啦~我自己買就好了啦~~」

媽媽「沒關係~~那您要帶多少零用錢?」

兒子「就這週的零用錢500元就可以了」

爸爸「我也給您200元」

兒子「哇~太多了,花不完啦,我帶您做的餅乾就好了」

媽媽「剩下的您存起來」

 

畢旅回來當天~~

媽媽「開心嗎?」

兒子「女生好吵哦」

媽媽「怎麼說?」

兒子「整車一直唱歌,都不會酸~男生說要看電影,但表決輸了」

媽媽「出去玩就開心一點嘛~~一起唱啊~」

兒子「我不愛唱~」

媽媽「我也是,但我都欣賞別人唱或看車外風景」

兒子「我也是」

媽媽「那~~您花了多少錢?」

兒子「才花100多元,都是買喝的~」

 

畢旅回來次日(週六)~~

一早同學就打電話來約這二天要上圖書館看書~~~

媽媽「哇~您們真是一群動靜分清楚、能玩又能念書的孩子~長大了」

兒子「您不知道喔,下週要模擬考」

媽媽「哦~~那中午可以回來吃~很近」

兒子「不用啦~我們想吃才會出門~所以時間不一定」

媽媽「好吧~那我和老爸要去爬山了哦~~」

兒子「哦! 我會回來吃晚餐~拜~~」

 

 

自從女兒上台北念書,我和兒子的感情升溫,一方面他長大了,一方面我也改變很多態度。我發現有時依賴兒子,可以更快建立他的信任感與責任感。諸如請他幫做家事、放學路上幫買菜、代送東西去給朋友…

 

建立孩子的自信心非常重要,當孩子有一項才能可以很突出,他會相信自已也是很棒的~當碰到艱難的目標,孩子比較願意去嘗試。

 

「兒子~您未來一定能成就一翻事業,爸媽相信您,您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