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以外的事


女兒:「媽!美術老師要我明天起幫她完成佈置全校某個活動的作品,老師挑的其他同學都不願意,他們說要基測了不想浪費時間。但我已答 應 老師了,您說這樣對嗎?」


媽媽:「很對啊!基測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階段,幫助老師完成任務, 那表示 老師認同您的美術能力,很好啊!不要為了基測放棄您最愛的興趣」


女兒:「我就知道您會這麼說,哦~您明晚要吃什麼呢?我煮」


媽媽:「有您真好,我常謝謝上天把您賜給我,讓我很放心,才讓我有更多時間教養弟弟」


女兒:「慢慢來,要有耐心.」


〔女兒從小六至今 制服都是自已晚上洗完澡就順便手洗好涼著,週二和週五她是最早回到家,所以晚餐都是她在煮,我真是幸福〕


-----------------------------


女兒:「媽~下學期我不補習了,晚上要到學校參加晚自習,書法不想中斷,所以每週五晚上我還是去學書法」

媽媽:「您自已決定就好,基測只要盡力就好,得失心別太重~,您看金溥聰也是念南二中的,沒有人說念第幾志願人生就有何差別~~讀書以外的生活學習更重要」


女兒:「別擔心~~我自已訂好讀書及複習計劃了」


媽媽:「有沒有需要媽幫您的地方呢?」


女兒:「不用了,您多照顧弟弟就好了」


〔我們母女常談人生的短、中、長期人生目標,她有訂了,我和她每段時間會檢討一下進度及改進的策略。我的人生都是走一步算一步,一事無成。希望孩子從小就有目標,不是給壓力,只是要他們能清楚自已未來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