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導師

 

98/9/9女兒國三

國三了,應該為基測努力才對,但面對其他孩子干擾,只好到學校請老師幫忙了,因為這事已經2~3年了~
下午時分
媽媽「老師好,還是國一那個問題,大概週期性的,每三個月他就會忘了,才開學他常對她有肢體的碰觸,會未經同意就翻她的書包,他也自已會從她的書包拿她的自修起來寫。已很多次了,這次我是否可以見見那孩子,我不會責備他的,只是想讓他知道她的父母很重視這問題,或和他父母見個面? 為了二個孩子好,我會好好婉轉的談的」
老師「是否可以放心交給我處理,他的父母會體罰,若這樣,他可能會遭挨打,而且事情可能也不會改善。他的問題我也不會反應給他的父母知道,對孩子不好」
媽媽「印象中,他很優秀,成績都是全校前十名內,且聽說數學已學到高三的程度了,若行為可以糾正些,將來一定是個人才」
老師「是啊!他還蠻尊重我的,讓我處理看看」
媽媽「好吧!就 麻煩 老師了。再請問您,國三不參加晚自習好嗎?孩子說她要自已念」
老師「學校晚自習環境不太好,如有蚊子,又熱,電風扇很少,若孩子可以自已念,不一定要來學校念,她可以的,她很主動」
媽媽「那她放棄數理資優班的資格,是否很可惜? 她不想走理工方面」
老師「我們學校的數理資優班目的不是為了基測,是為了考高中第一志願的數理資優班。這些孩子是學校精英前50,故訓練他()們的課程多數是高中的數理內容,有些孩子吃不消,但具校友回來的反應,其實高中的數理資優班是很棒的,享有全校最好的資源及師資」"
媽媽「再和她溝通看看吧,老師,今天擔誤您了,謝謝」
 

原來現今社會,每個人的教育觀念還是差很多的,就像兒子的問題。
自從之前孩子間的誤會,那個家長一直形影不離,總是會在兒子每升一個年級→換一個導師時,一開學就到學校讓導師、任課老師知道我兒子有多壞,讓老師們先入為主的觀念.
而我只會告訴老師「您的眼晴是雪亮的,請您自已觀察好嗎,別受其他人言詞影響,謝謝您願意給我的孩子一個機會
今年的班親會,我們依然不講話,她依然是強勢,說起話來,很讓人畏懼.先生說我「真是個沒用的東西,我們又沒做錯事,有骨氣點」
其實只是想自已行得正,自已孩子教好就好,很多家長的想法,實在無法溝通,更重要,這年頭老師很難當,因為家長意見一大堆,一個說一件,全班就30多件,算了,家庭教育還是比較重要的,多解釋也是沒用的.
也許是兒子的關係,讓我對別的孩子更包容,上天也是公平的,二個孩子沒辦法都不讓我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